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傅味琴:福報大,能把業障擋一擋


時間:2018/9/27 作者:佛前明燈

不管你修什麼宗派,不管你修什麼法門,全要修福修慧。你有了福報了,即使你過去世有業障,你福報大,能把業障擋一擋。那么業障擋一擋有什麼好處?你的福報把業障擋住了,你現在就能夠一切很順,順緣具足,好好學法修行。

那么說:“這也不解決啊,只是擋一擋啊,以後還要受報啊。”有好處啊,你把業障擋住,你現在快快修,修到一定程度了,環境就會變化了,環境一變化,你受報的情況也變了。受報決定要受報,這個因果不會變的,到那個時候,環境也變了,可是你受報的性質也變了。

我打個比方給你聽,你要受報了,誰給你受報?就是他給你受報,一報還一報嘛。他這個人怎么給你受報?要打你,打的時候你是逃不了的,那么打上去總有點疼的了,變怎么變?他照樣打你,可是性質變了,到時候打你的這人,他已經變成一個推拿醫生,而你變成一個請他看病的病人,推拿醫生在打你,“噼里啪啦,噼里啪啦”,而你越打越舒服,喏,變掉了。我想我這個比喻也不見得誇張吧。所以菩薩、阿羅漢、連釋迦佛本人都受報,受報的時候沒有痛苦,一切都變了。所以我們現在要培福,福報大了能夠把業障擋一擋,慢慢的再受報。

摘自傅味琴老師《學修三皈依》

(本文標題為編者所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