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是你事業成敗的關鍵


時間:2018/9/28 作者:清凡居士

就這兩年的就業形勢來看,狀況十分嚴峻,我身邊不斷有戒友來向我徵求這方面的看法。如何找到好的工作事業!

在我看來,一個人的福報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他事業成就的大小。

舉個例子:

1.我們經常見聞“勤勞可以擁有美好事業”的宣傳標語。事實上,勤勞只是助緣,勤勞本身是可以創造事業。但是沒有福報!肯定是處處碰壁!即使找到工作,也是最底端,最累的工作!

為什麼?因為邪淫把你的福報漏光了!邪淫的你只配看別人臉色!再勤勞也不可能提升事業!因此,若沒有戒色,行善的心念和行動,提升福報。即便再辛苦也不會有太多的財富事業。真正是辛苦如山,回報如沙。

2、知識不等於擁有財富事業。常說“知識就是財富!”

針對現在的大學畢業生,不是就業難,而是消業難!看看他們在學校里,首先:未婚同居,貪色縱慾,或意淫手淫。每天通宵上網打遊戲!把學習知識的寶貴時間浪費在卿卿我我,甚至有的兄弟朋友為女友反目,造成流血事件,罪魁禍首——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

想想大學四年,這些淫業造了多少?這樣的造業,畢業後會有好工作好事業嗎?會有才怪呢!

因果絲毫不爽,有的同學也不乏有潔身自愛者,畢業就被政府機關、國企或者待遇相當不錯的單位聘用。聲明一點:他們背景很普通,絕對沒有什麼後門什麼關係,完全靠自己的。有人會問為什麼?單單戒色這一條就值得欽佩!

3.還有些人認為事業要靠智謀、拼搏、管理、團隊精神……只要大家能夠辯證觀察現實社會的種種現象,就會明白這些因素只是助緣而已,都不究竟。

就好像很多人認為向日葵成長靠的是陽光、水分、肥料、土壤這些助緣,而忘記了土壤中必須要有向日葵的種籽,(若無種籽)無論你怎樣澆水施肥也是沒有結果的。

財富事業也是同樣的道理,這個種子就是戒色,行善。提升福報!

斷除邪淫、努力行善,是求取財富事業必經之道,除此之外,絕對再無其它路徑可走!

曾經犯有嚴重邪淫惡業的人,如果順利戒除,並且在之後經歷一段時間苦難,

如果能不被打倒,熬的住挺得住,順利突出重圍,一定有大善業為基礎!

犯過重邪淫業的人,只要熬過最苦的一段時間,順利平穩度過,接下來一定會有極大的福報(事業)顯現。

所以,戒色才是你的第一事業!一輩子的事業!基礎打好了,你將會迎來你真正事業的第二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