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因果報應是宇宙間最基本的定律


時間:2018/9/28 作者:仁澤

現在有些人自己不知道宇宙中有因果報應的鐵律,卻還盲導別人不信因果,這種人是很危險的!就好像冰海沉船的“巨船號”船長一樣,他雖無心帶領一船人入於險境,但卻難逃偏見之過,最終把數千乘客帶到了冰山航線,全船同歸於盡,葬身冰海之中。這位船長有數十年的航海經驗,由於他只相信自己的那點知識,不相信別人的忠告!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投出的力量是因,回報的力量是果。那么果報可以改變嗎?答案是可以改變的。定業不可轉,所謂定業就造了極大的惡業,如五逆--殺父、殺母、殺羅漢、破和合僧,出佛身血,又如毀謗三寶,殺人越貨。縱火決堤,強暴婦女等重大犯罪行為,都是不可轉變的罪業。因為這些行為不僅造成了他人生命的喪失,並且危及社會安定,所以必定受報。“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殺生太多,不可避免要引起戰爭,而相互殘殺與鬥爭,則會招致兵荒馬亂,十室九空等劫難。惡因積累到某種程度,量變到質變,便會發生災難,有時是區域性的,有時是全國性的乃至世界性的,但看人數的多少和造業的輕重而定。今生造業不一定今生受報,在過去世中,於不同的地方、個人造了某類惡業的因,就會在未來世中,某個時代的同一環境中、受到相同的惡報。

有些人隱惡揚善,幹了善事誇誇其談,唯恐世人不知。幹了惡事自以為別人不知道,不生慚愧心,不肯悔改。這種人其實很蠢,常言道,“舉頭三尺有神明”,別說佛菩薩,就是佛門中大修行人也能知他人的善惡行為。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記得有位大德跟我們講過這樣兩件真事,第一件是:

“1982年4月28日,一位素不相識的西方青年,應電話之召,來我住處修理沙發。他是維也納人,名叫法蘭克。我一見此人就知他人品好,彼此談得很投機,我突然勸他:你以後不要再到山林里去打獵了!打獵是無故的殺生行為,你太愛打獵了!”

“你怎么知道我愛打獵?!”

“我知道。而且我看見你曾經進入加州北部的紅木森林中,你心中驚疑,因為你總覺得好像有人盯著你,你聽到了呼吸,四處張望卻又沒有人影。你知道嗎?那是紅木精靈在盯著你!經過數百年存在,它們也有了智慧。”

“是的,我的確是有這樣的經驗。當時我被嚇跑了,可是我從來沒告訴過任何一個人!你怎么知道的?”

“我非但看見這件事,還看見你未來在9月左右將入山打獵!”

“你有天眼?”

“沒有,是觀世音菩薩叫我警告你,勸你別再為了娛樂去屠殺那群鹿群!否則,你會自招危險!會有一顆子彈飛向你頭部右邊,你會喪生!如果你有一念之善,不再殺生,你可能逃過這場災難。”

“我是基督教徒,我不會相信你這些話。”

“你不信,不要緊,可是我求你:九月份你入山打獵時,放過那隻懷孕的母鹿,不要殺他!你若肯一念慈悲,菩薩會保佑你平安歸來。”

法蘭克笑著走了。十月中旬,法蘭克突然來訪,感激地說:“師父你真行!”

“子彈果然擦過你的右耳了?”

“是的,九月份我休假,朋友們約好一同入山去打獵。我們到了深山,在大雪中走了三四天,才看見一隻鹿,我是首先發現的,我舉起槍瞄準:這是一隻大肚子的母鹿。我突然記起了你的警告和請求,我心軟了,向天開了一槍,把它嚇跑了,免得被我同伴發現。後來,當天晚上,大家在營火旁邊喝酒,同伴們擦槍,有一位不小心,碰了扳機,一顆子彈向我的頭部射來,咻的一聲,擦過我的右耳!”

“這顆子彈本來要射入你的頭部眉心的,只因為你一念之善,菩薩特別救了你!你以後不可再殺生了!你現在信不信有佛菩薩了?”

“我信了,我真相信了!我當時驚魂未定,記起你的話,我就中止入山,空手而歸。我發誓從今以後再也不打獵殺生了!”

接著,大德又跟我們講了第二件事。

“那是在1998年夏天,大約是在5月底,我在住處會見了一個青年。我在這位青年身上看見了他父親的健康狀況很壞,我對他說:‘令尊生平嗜酒,每日喝上整瓶的威士忌或白蘭地,現在肝臟已有癌症徵象。’這個青年大驚,但是不信,而且說:‘家父不迷信,他不會信的!’”

“我知道他不會信我,但是,令尊曾經有一件大善陰德,蒙佛菩薩加持令我看得見,知道他的善行,叫我救他!你們若不信我,何不送令尊去看醫生?診斷後,你們來找我好了。”

“家父行了什麼善舉?家父做事從不跟我們談起,連我都不知道。你既然那么說,你可以講出來讓我聽聽嗎?”

“我不告訴你,但是我可以寫下幾個字,你拿回家去問令尊好了,他一見字就會明白我說的是什麼。”於是我在紙條上寫著:“大約三十七年前,老伯身在法界警察,為一個蒙冤的死囚婦人洗脫罪名,使她獲得了翻案,恢復清白,無罪釋放!老伯的義行,救了全家9條人命!”

“我從未聽他講過此事”。

“你拿回去給老人家看吧!”

幾天以後青年打電話來,驚奇地對我說:“師父!你怎么知道的?家父非常震驚,他說這件事從來沒有人知道,他也從來沒對任何人說過,這太奇怪了!”

“沒有什麼稀奇的!為善為惡自然會有人知。俗話說:舉頭三尺有神明!任何人為善或行惡都會有菩薩知道的。令尊這件善行,雖然報章沒有報導,也沒有局外人知道,令尊為善不居功、也不宣揚,可是佛菩薩是知道的,叫我運用天眼看見。現在令尊有肝病,若不是他積有大善行,早已不能治了。”

“家父說,這件事甚至沒告訴過家母,我們做子女的更是一點也不知道。現在你寫的明白,家父才講出這件事來,我們全家都極為驚異。”

“那么令尊像現在相信有佛菩薩嗎?”

“他本來什麼也不信,現在信了!”

“那你快送他去見醫生檢查肝臟。”一周以後,青年再次打電話:“師父!專科醫生檢查過了,證實了家父有嚴重的肝臟病、家父要求來見你談談,可以嗎?”

“來吧!我會盡力幫助他的。但我有一個條件,首先要求他戒掉菸酒。”

由於這位老伯對我的信任,多年來,醫生叫他戒酒,他都不聽,現在一下都戒了。後來他們全家來看我,在我的勸告之下,老伯開始注意保養,健康逐漸改進,肝部的癌細胞已經停止活動。後來老伯再次來訪,向在座的十多位賓客宣布真相,他說:‘當年是有一個婦女因販毒案被判極刑,在我細查之下,發現這個婦女是被毒販子栽贓作為替罪羊的,我就盡力為婦人請求複審翻案,後來終於抓到了真犯,洗脫了婦人的冤枉。這件事我認為是我應該做的,並不認為是什麼值得一提的善舉,我從沒對任何人提起過,連內人也不知道有此事,就是辦案的人,圈內的人也很少有人知道。我不明白你怎么知道的?”

“我蒙佛菩薩叫我運用天眼看見老伯你當年在法庭上為冤案請求開恩複審……”。我講出了三十七年前的詳情,而且歷歷在目。

這可是閉門審訊呀!你怎會看見?”老伯驚駭萬分,他承認我描述的完全正確,而且符合事實。

“有一樣我不明白,我救的只是一個人,你怎么說九條人命呢?”

“婦人腹中有孕,它若冤死,就是兩條命了,她丈夫在悲痛中,打算把六個孩子全部毒死,然後自殺。假如這件案子不獲得你出力平反,不就是九條人命么?” “聽說過他全家會自殺,但並不知道居然會有九條人命之多。這件事真是奇怪極了!這是我個人的秘密,怎么你全看得見呢?”

“善惡終會有佛菩薩與神靈知道的,也會有凡人知道的!老伯,你儘量放心!佛菩薩知道你有此善行,叫我救你,你的病不礙事,因為你已經種下善因,你會得到善報的!”

也許有人會問,一個人幹的善業惡業,為什麼佛菩薩和有修行的人會知道呢?要想回答清楚這個問題,站在原始皮毛物理學那點已經落伍的知識基礎上,是很難領悟的。1963年3月的美國《科學新發現》月刊,以封面頭條巨大標題予以介紹,稱之為本世紀最偉大最深入的生物化學發現--人體有電流及電磁場!科學認為電子本身就是生命的一種形態,它被一種識能所附著,有識能的電子充滿於宇宙之中,人腦內的電子,以億萬計,各自攜帶著他的記憶,人心一動,就可以射出無數的光子之流,射向三千大千世界,在宇宙的統一磁場內,我們心中發出的這一光子束流,會引起整個統一磁場內的波動及連鎖反映;一粒原起的光子射出,會引起宇宙各光子的回響,這就好像電視台發出的每一個磁波信號,都會波及千家萬戶的電視機並收到同一個節目一樣。大修行人可以運用天眼、慧眼和法眼發出超磁波,觀察前生與未來如在眼前。因為人心和十法界都是相通的,善惡報應也是逾時空的。

(轉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