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能夠有愛心,養成一個好的念頭、好的心腸,能幫助你健康長壽


時間:2018/9/29 作者:王習訓

在佛教裡面,只有這個宗派、這個法門能保證你一生成就,其他的需要你自己用功了,沒有保證。今天這個社會比過去差距很大,現在人對於經典不能深入,二叄十年用在一部經典上很少,沒有這么長的時間入不進去,只懂一點皮毛。所以現在佛教裡頭人才很缺乏,像過去我們上面這一代都比不上,這是很大的危機。

「一切法從心想生」,所以境隨心轉,這是佛經上講的。江本博士,日本人,他用水實驗證明這句話是真的。為什麼?你起心動念,在顯微鏡下這個圖案不一樣:你的善心,圖案很美;你的惡念,圖案就很難看。所以我們動幾個念頭水知道,這不是一般人造得出來的。

人身體健康,你能夠有愛心,反應是最美的,健康長壽。起心動念反應不一樣,在顯微鏡裡面最清楚。所以人要養成一個好的念頭、好的心腸,幫助你健康長壽。宗教裡面找為眾生服務的,這念頭最好。宗教裡面幾乎都說人、我、神是一體,所以我們要發心,幫助苦難的人、幫助迷惑的人,這是神聖的事業。把這些事情真的搞清楚、搞明白了,就知道我們走的路是很有價值的,是純善的,沒有為自己的利益在裡面。為苦難眾生,縱然這個事情沒有做成功,他是善念、他是善心,依然是得到眾神的加持。明白這個道理,人無論早晚,常常存一個善心、善念、善意,這就是保健最好的方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