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一次助念好多眾生同時被接引往生


時間:2018/9/2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一次助念好多眾生同時被接引往生

昨日(二月初六)的助念,是最為殊勝的助念。全是佛菩薩的護念,佛菩薩的安排!

凌晨二點四十分,我被一陣念佛聲驚醒,其聲悲壯而苦,縈繞佛堂,整日未停。我直覺:又有老人去世,要我們去助念了。晚七時半,蓮友告知:孔醫生之母去世,尚在病房,請去助念。趕到一見,正是家父十幾年前病逝之病房,觸景生情,子欲孝而親不在的傷感自然而生。我若早早學佛,那多好啊!但願青年們早早步入佛門。

一張小小的阿彌陀佛接引像,一盤檀香,便是最簡單的佛壇了!我穿上海青,披上縵衣,用白天佛堂里聽到的悲壯念佛聲,緩慢而莊重地念著,中間分三次給孔母、給在此病房、在此醫院去世的靈魂,及其它有緣眾生,開示阿彌陀佛的第十八願,勸導共同念佛,往生淨土。

一位蓮友因有特異感應功能,在此等場合每有所見。助念中她幾次欲言皆被我阻止。七人一心念佛,助念結束時,問她見到什麼,她說:「剛來時即見佛像傍有觀音、勢至二菩薩,二十分鐘後,阿彌陀佛至,旁有寶塔幾座,數色蓮花一朵,很大,會轉動,一朵黃色小蓮花;孔母即乘坐黃蓮之上。但是很久寶塔蓮花、阿彌陀佛聖眾等都不走,似在等人。不久,見很多人如螞蟻一樣爬上那朵大蓮花上,大蓮花旁又現眾多小蓮花,每花之上皆有人。還看見地藏菩薩並十幾位披黃袈裟、頭光光的和尚,也在合掌念佛。」

一句佛號,具足無上功德,眾生稱念,皆得往生,有什麼可懷疑的呢?(佛曆二五四五年二月初七慚懼人悲福居士記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