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86)有因果正見,人生才會過得有意義


時間:2018/9/2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86)有因果正見,人生才會過得有意義

上師教言:

處事公正、具有平等心、人生過得有意義,這對一個人來說很重要。

佛法講因果,只要能懂得因果,生起因果觀,並把它運用到你的生活中,那麼自然而然你就會處事公正、平等待人、做有意義的事。因為因果法里揭示了萬事萬物的真相,行善得善果,會得到快樂;造惡得惡果,會遭受痛苦。

每個人都想擁有幸福快樂,但為什麼非但沒有得到,反而更加的不快樂不幸福呢?因為沒有懂得佛陀所講的因果道理,就算明白一點因果道理,也沒有真正生起因果的概念,更沒有把因果法則用到我們的生活中來,因此痛苦煩惱也就在所難免。假如你能把因果法則貫穿於你整個生活,你的今生會越來越快樂,你的人生會富有意義,你的來世也會更加完美幸福。

我們這些令情緒不好的煩惱,遇到的所有痛苦,都是前世和今生的惡業感得的果報。因此,我們遇到這些煩惱痛苦的時候,不要認為這僅僅是自己不走運,很倒霉,要知道這是在消業,更加要堅強勇敢去面對,更加要善良,要慈悲。什麼時候能做到這樣,才算生起了因果正見。因此,大家要努力學習因果法門,這對我們的今生來世相當重要。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