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佛氏門中,有求必應,為什麼有人求得到,有人求不到?


時間:2018/9/30 作者:王習訓

人生在世,對我們恩德最大的是父母,是老師,父母生我養我的身命,老師給我慧命,我的德行、智慧從哪來的?老師教的。但是現在老師不教這個了,緣由是父母不重視。父母今天只重視怎樣賺錢,沒有想到賺錢有賺錢的道理,有賺錢的方法,他不懂這個。理論跟方法要是用錯了,賺錢還不如無錢,為什麼?那個錢財會帶來災禍。

我初學佛,老師就告訴我一樁事情,說佛氏門中,有求必應。這個話在佛門裡面流通得很廣,學佛的人都知道,但是真正的意思,知道的人不多。有求必應,怎麼求法?有人求到了,有人沒求到。實在講,有人求到了,不需要他求,他也得到,為什麼?命裡頭有,不必求就得到,不求也得到。求到了,他認為是佛菩薩給他的,錯了。命裡頭沒有,去求得到了,這就真正求到的。諸位細看《了凡四訓》,你就明白這個道理。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525集2013/12/0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