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仁王護國法會”主旨是挽救人心,只找幾個法師每天敲著木魚念經是誤解如來真實義


時間:2018/10/1 作者:王習訓

像台灣這些年來為了祈求國家平安、社會安定,每年都發起做“仁王護國法會”,這是好事情。很可惜的,《仁王經》裡面所講的東西搞不清楚。法會期間當中,佛在經上講得清清楚楚,每天讀誦講解經典“二時”,每天“二時”讀誦講解。如果現在說是二個小時,那錯到哪裡去了?人家“二時”是古時候印度的二時,“一時”是現在四小時,“二時”是八個小時。能不能救國家?真能救國家。

現在仁王法會,跟《仁王經》裡面的意思完全相悖。經上講請一百個法師,就請一百個法師來,每天把這個經念一念,這就能唬過了?哪有這回事情?!沒有這個道理!

《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經》,的確是佛看到這個地區有災難,如何來挽救?要從人心上挽救、要大家開智慧,不要迷惑顛倒。在災難期間當中要達成共識,要把自己的利益暫時放在一邊、要團結起來,才能夠救國、才能解決問題。它這個經裡頭是這么個道理。

“一百個法師”,那個“百”不是數字,“百”代表圓滿。

法師乾什麼的?平常是教化眾生的,每一個人教化一方,這個時候有災難了,個人教化的也許不相同,理論方法也許都不一樣,有災難的時候,這些法師統統集合起來,我們研究在這一段期間當中,應該要怎樣教化眾生,我們要統一,思想統一、見解統一、做法統一、說法統一。他們在這裡接受短期訓練,然後再分到各個地方去,就能夠帶動全國人,這才能救國,這叫“仁王護國法會”。

今天找幾個法師每天敲著木魚念經,國家念亡了,還說佛菩薩不靈,你說糟糕不糟糕!這真正是誤解如來真實義,天大的誤會,佛不是這么教你的。

一定要懂得,“仁王護國法會”是救國會議,國家有災難的時候召開的救國會議,是把全國知識分子集合起來,如何教導全國眾生在這個苦難階段當中達成共識。所以佛法是真實的功德。現代一般人社會上說我們佛教迷信,我們所表現的十足的迷信。可是佛並不迷信,菩薩不迷信,我們這些人迷信。造成這個社會的形象,我們十足的迷信,對於經義完全不了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