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他事業興盛因為救過三個人!一個陌生人的真實故事


時間:2018/10/1 作者:月光突襲

記得我2017年10月左右在派出所工作的時候,遇到過這樣一個人。他是大概搞房屋裝修的,很有錢。他來派出所不是因為做錯了事情,而是為了他連橋的事過來求情的,希望他的連橋不要把事情鬧大。他跟我把他連橋的事解釋了一下,做了一份筆錄。然後不知道怎麼的,又開始聊起了他自己的事。

我是個學佛人,很注重因果。他跟我說他曾經幫助過3個人,其中有兩個人是救活了。第一個人是因為出了車禍,頭都被撞沒了,屍體就那麼躺在地上沒人管。他覺得這樣實在太對不起死者了,同時別人看到的時候估計會被嚇傻。於是他果斷報了110和120,這樣才把這件事情處理好。不過他沒有露面,算是積累了一份陰德吧。

第二件事,夏天有兩個小孩在河邊游泳,不小心溺水了。正巧他又在旁邊,於是他急忙跳下水去救了兩個孩子,這兩個孩子才得以生還。救完了兩個孩子,他又是默默地離開了。這件事又給他積累了不小的陰德。

他說我做這些事也沒想那麼多,就想著能幫別人就幫別人一把,也不想著出名什麼的。後來發現工作中就有很多人幫助自己。兒子也挺爭氣的,過幾個月可能就要去美國了。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這個人做了這麼大的好事,難怪他事業發展會這麼好,家庭也和睦。和他相反,他的連橋家庭經濟雖然也不錯,但是夫妻感情卻特別差,這次他連橋來派出所的原因就是因為懷疑他的妻子有外遇。他連橋好像開了一個韓式汗蒸館,估摸著,可能跟邪淫有關係,要真是那樣,夫妻關係差就不足為奇了。

人做善事天助之!斷惡修善,積功累德,只要堅持這樣做下去,相信每個人的命運都會變好的!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