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90)一個殊勝的教言,做到了就會成就


時間:2018/10/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90)一個殊勝的教言,做到了就會成就

上師教言集:

大家上午好!今天也是阿彌陀佛的節日,趁這個節日來多行持善法的話也是功德無量。主要是你們每個人都真正的生起菩提心很重要,真正的生起恭敬心、信心非常的重要。

我們要知道學習佛法的目的是什麼呢?第一,減少自己的煩惱、等流習氣。第二,你的每一個修法、每一樣事情都是為了眾生的成佛解脫而去修﹑而去做,很重要。這樣的話你就是一個非常如法、合格的佛弟子。

大家想要讓自己生起這些修行的境界的話,祈禱非常重要,更加對一個學大圓滿、密法的人來講的話,祈禱至關重要。我希望你們時時刻刻地,不管是走路、吃飯或者上洗手間還是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能夠祈禱上師、祈禱本尊、祈禱三寶,讓自己生起無上殊勝的菩提心、恭敬心、信心、能有力量救度眾生,這些就是作為一個佛弟子的主要修行。

所以你們要記住:祈禱是真的非常重要!因為我也修行佛法這麼長時間,有一點體會的。這個也叫教言,上師不共的教言。所以祈禱是非常重要,你們要用心地祈禱上師三寶。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