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就是最好的修行,放生又念佛,萬修萬人成


時間:2018/10/2 作者:無為

放生會使人真實的體驗到這一點。要隨緣放生,有智慧的放生,沒有私心的放生,將眾生的生命當做自己的孩子,自己的生命來看待的放生,這樣才能體會到放生的真實意義,從而得到真正的利益。

憨山大師的『放生功德偈『』說:人既愛其壽,物亦愛其命,放生合天心,放生順佛令,放生免三災放生離九橫,放生壽命長,放生官祿盛。放生子孫昌,放生家門慶,放生無憂惱,放生少疾病。放生解冤結,放生罪垢淨,生觀音慈,放生普賢行,放生與殺生,果報明如鏡。放生又念佛,萬修萬人成。放生就是救命。放生就是還債。放生就是救急。放生就是慈悲。放生就是覺悟。放生就是實踐。放生就是積極。放生就是方便。放生就是改命。放生就是解冤。放生就是消災。放生就是治病。放生就是救親。放生就是延壽。放生就是福善。放生能助生西。

願我臨終無障礙,彌陀聖眾遠相迎;

速離五濁生淨土,還入娑婆度有情。

眾人拾柴火焰高!一人力量是有限的,集體力量是巨大的!生命不息,放生不止!眾生慧命繫於吾身,吾若不為,罪在吾身!這句話要求每位師兄都要不斷地自己念給自己聽!

放生功德殊勝行,無邊勝福皆回向,普願沉溺諸眾生;

速往無量光佛剎,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