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幫你實現心愿


時間:2018/10/2 作者:無為

放生是一件非常殊勝的善舉,自古以來讚嘆放生和倡導放生的大德不勝枚舉,他們的共同讚嘆就是對放生功德的最好詮釋。然而善眾們所求的願望卻不一定因放生個個圓滿,有的善眾感應明顯,例如鄧淑坤十幾年的腿疾通過半年時間放生基本痊癒,也有沒感應的,放生積極但自家生意並沒有因此大發市利,於是便不再那么積極,漸漸退出放生。

放生,並非如有些人想像的那般簡單,只要放生就會馬上所求圓滿,每個人具體的業力不同,正如我曾舉過的一個例子,放生25萬生命換來多活5年,假如他只放生5萬或者5千,肯定不能達到這個效果,如果反而說放生無用,那豈非誹謗放生。

如果你想吃一次大餐或擁有一間漂亮房子,你得支付等價的人民幣,只有你想要的與你所付出的價值相等時,你的想法才能變成現實。

用放生的方式來滿足自己的心愿也同此理,人這一生的貴賤壽夭境遇如何全仰賴於自己的福報多少,雖然本人不知道自己的福報幾何,但冥冥中自有神明計量,假如你的孩子本來因業力投胎到你家,原就是向你來討債的,不但耗你錢財還任性不懂事不學好,用句俗語說,就是沒出息,但是你愛子心切,盼望他聽話孝順,學習好身體好,考試成績好,將來工作好婚姻好。如果你和你的孩子沒這個福報咋辦?辦法只有一個,就是積福,就像攢錢一樣,錢攢足了,才能買想要的東西,福積夠了,才能換來你的心愿成真,放生只是積福的一種方式,積福有很多方式,眾善奉行就是使用所有的積福方式積福,自然心愿實現的就快。

有人喜歡先發願再還願,例如,求菩薩保佑孩子考上某某大學,若考上了,我就給廟裡捐多少錢,或者給菩薩貼金等等,這就如同先借錢買東西,然後再還錢,這種情況有時候靈,有時候不靈,因為你向菩薩借的福報不一定夠實現你心愿的那個價值,菩薩雖然慈悲,但也不會違背因果法則,如果碰巧夠了,那你的心愿就能實現,若不夠,你也別說佛菩薩不幫你。

未雨綢繚總好過臨時抱佛腳,平時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做的好,在陰德方面你就億萬富翁,現實中也會境遇越來越好。如果你說我生不起眾善奉行的心,你就先練著放生吧,放生長養慈悲心。

有的人業重,生活不順心,逆境多,這情況如同你欠人家錢,貧困的,惡疾纏身的,諸事不順的,都屬於業重福少,就更要多積福消業,現在的人在這方面沒有一個清醒的認識,總認為是自己命不好,倒霉,或遇人不淑等等,這些並不是偶然隨機的境遇,真正的原因是福報少業重,福報不足以抵消惡業,你只能受惡報。

想改變現實,先改變思想,不怕有逆境,就怕有逆天理的思想,天理就是因果法則,逆境源於自己以往所做惡業,不是為你製造逆境的某某人或者社會環境,因為境為心現,逆境則是心中的惡業力所現,改變這種認識後,你才能從抱怨、倒霉、憎恨中解脫並走上積福消業之路。

無論求生意興隆、還是官運發達,亦或考入某校,疾病痊癒等等世俗心愿,大家要注意的是,自己的心愿與自己的福報和業力有直接關聯,放生則是兩者之間的橋樑,你自己就是搭橋者,至於這橋需要搭多長,每個人情況不同,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就是福不唐捐,假如你所求的心愿應該放10萬的生命才能滿願,可你只放了5000,即便你的願望不能滿足,這放生5000的福德也會以其他的方式回報與你。

當然,如果你以無所求心,而是以真誠的救護生命之心來放生,你不但有福德還有功德,如果回向菩提,定能與證悟佛道。

最後勸大家,多多放生吧!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