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很多親人,朋友,情侶,會從親密無間發展成陌路人,都是因為這個原因!


時間:2018/10/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佛教認為,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讓自己獲得解脫,所以,應該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因為能從煩惱與痛苦中出離而感到快樂,這本就是一種解脫。

因為眾生紛繁複雜的情緒實太多,為了對應眾生不同的情緒煩惱,佛陀宣講八萬四千法門。就像一家醫院不可能只有一個科室,分成外科、內科、骨科等等,每個科還可以再細分,這樣就需要很多種類的藥物,只有幾種藥是沒法治療那么多不同疾病的,需要成千上萬種藥才能根據每個病人的實際情況,對症下藥。眾生心病太多,心病還須心藥醫,佛法妙藥就是最好的心藥。能遇到佛法,跟隨具德上師聞思修佛法,是非常有福報的人。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訴苦,見到誰都愛訴苦,每天都有訴不完的苦,心裏面有講不完的煩惱,看什麼都不順眼,似乎覺得天底下所有的眾生都對不起自己一樣。那個時候你要知道,在自己的內心,已經深藏了不少腐爛發酵的負面情緒,如果不把這個毒瘤拔掉,慢慢地它就會變成情緒上的癌症,瀰漫在你的全身,身體也好像到處不舒服,就像生病了一樣。

很多親人,朋友,情侶間的關係,會從親密無間發展成陌路人,都是因為疑心引發了五毒情緒,最終導致不歡而散。疑惑的心毒,會讓人有心陷“沼澤”般的苦不堪言,不僅傷害他人,還會痛了自己!不但人際交往中會有疑心的存在,其實,只要我們還身處輪迴當中,煩惱習氣還未全然淨化,那么疑心病,絕對是每一個需要攻克的修心難題,它會防不勝防,無孔不入。修行的能力大小,就看能否轉化一念佛一念魔的強弱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