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台灣冠瑛父遙隔千里助念得生


時間:2018/10/3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台灣冠瑛父遙隔千里助念得生

政府還未開放大陸探親的時候,父親就經香港回大陸了。至今我都沒再見過他老人家。

前陣子,大約在四月初,不知為什麼,突然心裡一直想去湖北看父親,直覺告訴我:他老人家可能不在人世了。但大哥和大妹都不願意去,我先生也不贊成。那段時間,眼皮一直跳個不停,四月十七日下午大約三點半,大妹打電話給我,說大陸來信告知,父親已於三月二十九日過世,很快就火化埋葬了,請了一個戲班表演,還殺了一頭豬(他們讓我父親更造業了)。想到父親這一、二十年沒有子女陪伴,生病時也沒有子女陪伴,過世、安葬都沒有子女在旁,我心裡好難過。

晚上到書院請問淨音師,我難過得直流眼淚,哽咽許久,無法開口。淨音師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說我爸爸過世了,我問是到父親墳前去念佛比較好,還是在這裡念也可以。淨音師告訴我:人死後神識是無處不至的,可以在這裡念佛回向,告訴他彌陀本願,請他念佛。我就坐下來隨眾念佛。

當時我非常難過,好幾次都要哭出來,但咬著嘴唇強忍著繼續念佛,我想:我大概無法看到佛菩薩,父親恐怕聽不到我的呼喚。坐定後才一念佛,眼前出現高大金身的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也是高大金身,我從沒看過金色是這麼得亮,我心想:是不是今天書院燈開得比較亮?睜開眼看燈,並不太亮;合上眼,還是非常亮。我還看到彩色的雲,一朵朵的,好像花兒一般。又看到好多彩色蓮花,實在無法形容它們的美妙莊嚴。

我心裡叫著父親,沒想到父親就出現在右前方,我心裡跟父親說:「爸!您坐下,我們一起念佛。」話一說完,父親已經坐在男眾的第一排第一個位子了。我念著佛,見父親轉頭看我。我知道父親沒有跟著念,只好就我僅知的一點點念佛道理跟父親說:「阿彌陀佛有發願,只要你想去淨土,你念南無阿彌陀佛,就可以去了。爸!你跟著念佛吧!」

可是,才念了一會兒,父親又回過頭來看我。我又跟父親說:「阿彌陀佛那裡只有快樂,沒有痛苦,母親現在也在那裡。」接著請父親跟著念佛。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多次,父親就是沒有跟著念。我好難過,眼淚又流下來,我跟父親說:「你這一生經歷了生老病死苦,一生活在恨意當中,那是多麼的苦!你不要再受這樣的苦了,不要再六道輪迴了,那是永無止境的。你要相信阿彌陀佛,只要你肯去,不管你過去做過什麼壞事、對不起誰,阿彌陀佛都會原諒你的。」

此時,我看到一朵白色的蓮花緩緩降到父親面前,我從未看過這麼漂亮的白蓮,我祈求父親趕快念佛,坐上蓮花。一轉眼,我看見父親已經站在蓮花上,蓮花旋轉而上。好奇怪的現象是,蓮花不停地轉,可是父親卻沒跟著轉。父親和蓮花越升越高,我見父親微微轉身,跟我揮手道別。

生活和修行的經歷一再提醒我:原來自己真的是一點兒能力都沒有,一切都是阿彌陀佛的悲憫與威神力,而且一點一滴都如慧淨上人所講:經上說的「一心不亂」是指一心稱念彌陀名號,而不是自己擁有一心不亂的定力。

感恩淨嵩法師為我們尋找到這麼好的上人。(冠瑛記錄二○○四年四月二十日)

按:

可恨兩岸有藩籬父女至親隔千里

一念孝心誠所感叫父名時父即至

凡夫心念尚如此何況彌陀願力極

彌陀願力廣無邊十萬億程亦非遠

心光遍照十法界稱名應聲來現前

佛身顯現真金色觀音勢至亦殊特

吉祥彩雲遍虛空蓮花朵朵光不同

助同懺悔同念佛即見白蓮緩緩落

應時即乘白蓮上花旋人移至西方

西方淨土樂無量一轉眼間悟真常

卻憶娑婆辛酸事感恩孝眷善知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