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只要是為這個,佛菩薩就來了!佛加持你頭一個就是你的壽命延長


時間:2018/10/3 作者:王習訓

最重要的,就是你要把它做出樣子來給他看,他相信。你沒有做出樣子,他不相信。

教育,完全用古人的教材。古人教材用了幾百年、用了上千年,沒出事,這是真的,不是假的。國小有國小一套,六年紮根,就是《三字經》《百家姓》《弟子規》這些東西,一共選了二十種。中學就讀四書五經。大學就是《群書治要》,一部就夠了。這一部東西,你要真學會了,你就曉得怎么樣修身、怎么樣齊家、怎么樣治國、怎么樣平天下。

根,一定是國小扎;發揚光大肯定是大學;當中四書五經,這箇中學,這是把根扎穩。你將來做事情才得心應手,你才會真乾。因為丟掉時間太久了,誤會了也很久,大家對於傳統文化沒有信心;如果讀了四書五經,信心就有了。

大學的時候是真的教你治國平天下了。《群書治要》好!大學乾什麼?大學就是教你離開學校,你在社會上服務,無論乾哪一行都是了不起的。到大學只要學我怎么用,我有這身本事,怎么用。

怎么樣幫助你的企業、幫助你的事業,這都是第二。真正做到利國利民。

所以年輕人好好努力。佛是覺悟,覺的意思。覺悟就有智慧,乾什麼都能幹好。

人發心為國為民,為大千世界的一切眾生,佛菩薩就來了。為什麼?你跟他是一個心、是一個願望,佛菩薩要你幫助他完成。加持你頭一個就是壽命延長。

智慧是每個人自性裡頭本有的,不是外頭來的。一般人的智慧,他有煩惱習氣蓋住了,就那個私字,自私自利。什麼都為自己想,這錯了。換過來,什麼都是為別人想,智慧就打開了。自他是一不是二,他受苦我看到了,就是我受苦;他享樂就是我享樂。

我們要把這個地球變成極樂世界。讓全世界人都來看,都想學世界大同,天下歸心。中國佛法、中國古聖先賢教誨來領導我們,我們再不走冤枉路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