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台灣黃英夫昏迷月余助念得生


時間:2018/10/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台灣黃英夫 昏迷月余 助念得生

我的表姊夫黃英夫居士,出生於一九三八年二月四日(農曆正月五日),往生於二○○○年十二月十四日(農曆十一月十九日)下午四時,享年六十又三。

黃居士幼時仰慕其師範學校畢業即獻身教育之父親,故自己亦於師範學校畢業,便投入教育界,經歷教師十五年、教務主任三年、校長二十六年。其辦學精神甚為熱忱,負責盡職,任勞任怨。一向以校為家,以學生為重;主持校務,重視生活教育,倡導校園倫理,使全校師生團結和諧。服務教育四十三年,曾蒙總統召見,教育部賜匾,亦蒙記功二十五次,嘉獎一百零五次,獲頒獎狀四十餘張;其行事為人之善德,及對教育之奉獻,由此可見。

今年正值學校百年校慶,由於籌備期間勞累過度,以致十一月三日突然心肌梗塞,經送醫急救,雖然恢復心跳,但一直昏迷不省。在此期間,我幾乎每天都前往加護病房探視,並帶領家屬在其身旁開示念佛,也勸其內心一同念佛,希望蒙佛加被,壽命未到,病體早日清醒康復;若世緣已盡,亦願蒙佛慈悲接引,順利安然往生極樂世界,徹底了脫六道生死的輪迴,獲得永恆自在安樂的涅槃。加護病房探病時段分早中晚三次,一次僅三十分鐘,前十五分鐘家人為其按摩、翻身、擦拭,並講些安慰溫馨的話;後十五分鐘,家屬通通正身恭敬合掌,閉目懇切大聲稱念「南無阿彌陀佛」。此外,在其耳邊放置一台念佛機,每天二十四小時播放佛號,讓其聽聞。

十二月十四日早上,其從未學佛念佛的三女兒,受其友人之邀在別處為父親參加消災法會,十一時左右,正專心閉目念佛時,見其父親現圓頂相,身披袈裟,端坐蓮花,從空緩緩而降,神情莊嚴滿足、慈祥和藹,了無掛礙地向她微微一笑便消失。而此時其病房中之父親身體,血壓逐漸下降,於午後四時斷氣。遺體運回家中,仍然由我帶領家屬在旁開示助念,直至隔日早上;入殮時見亡者容貌極為安詳滿足,其莊嚴圓滿之相,猶勝於平生,身體柔軟,見者稱嘆,家人皆生信佛念佛之心。

論黃居士生前唯熱心於教育,毫無宗教信仰,亦無佛法概念,未皈依、未吃素、未念佛;然而臨終瑞相如此,足見已生淨土,永斷六道輪迴,未來將廣度眾生。

可知在其人生的最後,住院的期間,是其得度的因緣。他肉體雖然昏迷,但神識依然靈敏;他經過開示,知道自己世緣將盡,唯有「信受彌陀救度、專稱彌陀佛名、願生彌陀淨土」,否則將再度隨業流轉,無有了期。願生稱名,必得往生,佛願不虛,終於黃居士得生彌陀淨土了。

故知,彌陀本願的救度,是任何人最後的希望。任何人都是被救之人,任何時都是得度之時。彌陀本願毫無棄物,乃至臨終一念,亦得往生,何況念念不捨。(釋慧淨筆)

按:

一生不知佛法 昏迷四十幾天

種種法門雖妙 一樣不能實現

經由開示念佛 往生殊勝莊嚴

眾生念佛必生 全靠彌陀本願

理論不如證據 事實勝於雄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