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正發這個心,你命裡沒有也會爭取到,為什麼?


時間:2018/10/4 作者:王習訓

我有時候也遇到佛友們,從政的佛友們,我在台灣遇到。教育部有個祕書,我們是老朋友,有一天他來問我,他們上一級有一個缺位,他想提升、爭取,來問我。他是虔誠的佛教徒,想爭取這個職位。

我就告訴他,我說你要爭取到,說明是你命中有的;你爭取不到,命中沒有。但是如果你能夠發大心,我爭取這個位子不是為我,是為國家、為人民造福,我的權力更大,我多做一些好事,我說如果真正發這個心,你命裡沒有也會爭取到。他說為什麼?我說上天看人,你是好人,你是為人民服務的,這個不一樣。

有時候有這些人,我提出給他們做參考,這裡頭沒有迷信。為自己升官發財,得來的,命裡所有的。這是說明社會貧富、智愚有差別。學佛,沒有成佛之前,在等覺菩薩都有差別。成佛證得常寂光,這是究竟圓滿,完全沒有差別。實報土裡頭有差別。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五九集)2013/10/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