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學習是因開智慧就是果


時間:2018/10/4 作者:清淨平等蓮

去年,這就說前年了,全國去了十一個地方,講有關非常深的禪修方法。那時候講到八種次第了,有兩個已經非常可惜,再也不修了,就是嚇著了。

有兩個在我講課的過程當中,面前就完全出現那種境界,就是會場上,講法的法場上就那樣了,完全出現,因為他是畫家嗎,課下他過來說,師父,你前面怎麼描述,我面前完全出現。有兩個,青島的也有,北京的也有,還有兩個是直接在接法之前完全放棄,太可惜了。

其中有一個修密的,一個修密的,他修一種法,非常精進,他也是完全有傳承的,也是完全按要求去修的,修到什麼程度?渾身流膿,渾身起泡流膿,最後兩年時間,他沒有治好就放棄了。可惜了,太可惜了!所以說真正的大的變化,絕對有大的覺受,改變。這個覺受和改變是否正確、如何認知、怎樣突破和超越,沒有善知識,真的不知道。我們大家都一樣,誰都跑不了。

任何東西,不通過學習,你得不到他的明確指導。為什麼?何因何果的緣故。什麼因就是什麼果,學習就是因,開智慧就是果,就這麼簡單。

「深入經藏,智慧如海」是佛說的。佛在很多地方也說過,「制心一處,更莫異緣」 ,大悲經上說「制心一處,更莫異緣」,就是當你類似閉關的時候,你就誦那個咒,你就觀想他,其它什麼也不想,放下萬緣,那是修持的方法和提高過程,不是我們平常啥都不問。

我問大家一下,什麼叫佛法什麼叫外道,你問不問?什麼叫正邪你問不問?什麼叫了義法什麼叫不了義法,你問不問?什麼叫適合你的什麼叫不適合你的,你問不問?當你修法修出境界來了,你問不問?不由得你不問,嚇得你不敢說,有時候。

——摘自仁清法師:《天法密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短軌》

更多請搜「仁清法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