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怎樣修行容易跟佛菩薩相應


時間:2018/10/4 作者:清淨平等蓮

在開始整這個資料時候,我寫了一段文字,很簡單,是這樣寫的:若有眾生,包括一切,如果希望消災長壽的話,如果希望消災長壽,這是活著的,保護童子以及一切親人者,因為這部經主要講的童子,對於活著的人不管是誰,希望在活著的時候能夠消災、能夠健康長壽、能夠對他的家人、對他的親人起到保護作用,或者是希望懺悔過去一切的業障,超度墮胎嬰靈以及一切亡人的,都應該聽聞和受持這部經法。

聽聞本來是受持的一種,聽聞的目的在於受持,這個我們在經上能詳細展開。聽聞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懷著一種虔誠心和恭敬心。你一定要這樣想:這種東西,用錢買不到的。僅僅是一部經,我們有福報有因緣得聞了看到了,如果不講解的話,我相信大家,很多人誦過經,如果沒有人講解的話,如果沒有一定的理論基礎,不下一翻功夫的話,這部經到底講了什麼,你怎樣去吸取他的精華,或者怎樣用作我們修行的一種形式,這個一般人是很難掌握的。

所以說我們一定要懷著一種恭敬的心、虔誠的心和非常難遇的一種心來聽聞。這樣的話,講者和聽受者都是有很大功德的,就是我們這樣的話,跟佛菩薩是容易相應的。心心相應,在於虔誠心。

——摘自仁清法師《消災長壽護童子,懺悔墮胎度嬰靈》

《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講義

更多請搜“仁清法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