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要想讓自己成功,擁有真誠為別人付出的心態非常重要


時間:2018/10/4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我經常對做產品銷售的弟子講,在面對客戶時,你先不要想把這個產品賣給別人會有多少利潤,首先應該誠心誠意地告訴別人,你所推銷的產品對他有什麼好處。真誠地告訴別人,優點是什麼、缺點是什麼,要讓別人去決定。如果你覺得對別人真的好,你告訴別人,被人家接納了,不用你去爭取,實際上你的利潤跟著就來了。所以,首先要站在別人的角度去著想。

藏族諺語:鼓不敲不響,話不說不明。在現代忙碌的社會裡,很多時候人與人之間交往,都保留心機,藏著掖著不把話講明,造成人際關係非常複雜,總是靠猜測著過日子,彼此表現得越來越疏遠,在親人、朋友、同事之間不斷產生誤會。缺少溝通是我們現代人最大的問題,所以,最好以真誠的美語,儘量把話講透,講明。

不管我們在什麼行業,做什麼事情,要想讓自己成功,擁有真誠為別人付出的心態非常重要。我們要帶著誠懇的心態,帶著一種慈悲無私的心,真心真意地把美好的語言講給別人聽,也就是發出“愛語”“美語”,然後再付諸行動,如此我們離成功便不遠了。

多做善事,福報自然就會到來。善事怎么做?很簡單,有錢財就布施我們的錢財,沒有錢財就布施我們的體力,或者布施我們的言語,真誠地發自內心地讚美別人,希望別人過得越來越好。總之,能為別人做什麼就做什麼,如果做不到,也要用心去想像,在想像中讓內心產生強烈的播種力,就會有收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