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將心融入佛的智慧


時間:2018/10/4 作者:君合

學佛就是要懂得人生苦空無常,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留下的只有一生的遺憾與悔恨。學佛就是在激活我們的慧命,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如過眼雲煙,對於大千世界來說,我們人非常渺小,只是一粒微塵,要學會放下。一滴水怎樣才能不乾涸,只有將它放入大海;一個人怎么才能解脫痛苦,只有將心融入佛的智慧,才能獲得解脫。對人間一切太執著,只會傷害自己的身體和心靈。

我們現代人對感情的貪執特別可怕,開始的時候對世界上的一切拚命求,求到之後又怕失去。要學習佛法的觀行無常,才能克服自己的貪心貪念。學佛人要學會想通放下,珍惜今天擁有的,感恩別人給你帶來的一切幸福和快樂,寬容周圍的朋友,凡事退一步海闊天空,每天讓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常住心間,化解一切人間的煩惱和災難,才能在人間得到真正的般若和快樂。

很多人說,我們求佛之後為什麼不靈呢?學佛不是在靈驗後才去學,而是在堅持學佛之後才會靈驗。人有壓力,是別人比你努力;人有大壓力,是成功的人依然還在努力。所以學佛人的努力不一定馬上成功,不成功並不是永遠不成功,而是正在種植成功的種子。

學佛人多講正面鼓勵的話,能夠幫助改變別人的命運。我們要脫離凡夫的所為,平時多學佛,多幫助別人,管理好自己的內心,面對人生的苦難、名利關、情關、生死關,要正面地去想,知足,無常,懂得放下,在學佛人的境界中,一切都會改變,沒有絕對的事情,想得通、想不通都在一念之間,任何事情發生了,要學著中庸之道、不偏不倚,許願、放生、念經,從人生的驚濤駭浪中回到心中寧靜的港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