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瑞法師:真念佛,就要念在心裡!

時間:2018/10/4 作者:君合

如瑞法師

昨天我對一些居士們說,要做成一件事情,只有堅持才能成功,不要找種種藉口說你沒有時間。

一天再沒有時間,還不能靜上五分鐘誦一遍《吉祥經》?不能念三分鐘的佛?當然,多多益善。

我們應該仔細地去體會,當你真正念到能念所念雙亡的時候,這種境界和明心見性又有什麼差別呢?我們總是懷著一種自我,以自我來揣測一切,從來都沒有真正相信過祖師大德的所見所說,你又能相信誰呢?

“廣學多聞,增長智慧,成就辯才”這是應該的,但是我們不應該只執在一種表面。即使證了阿羅漢果的人他還要學,因為理明了事還有迷,不學就不懂。

就像我們不學這部經,一定不會講這部經。但是通過學,你只是懂得了理,如果不去實修,還是很難明心見性的。所以,我們要通過念佛法門來真正明理,真正地去做功夫。

我看到很多人,你和他談話的時候,嘴裡還在念佛。我現在告訴你們,談話就是談話,跟你談話你就認真地聽我說;開會就是開會,你就認真地開會,每一句話都可能成為你言下得悟的因緣。

真正念佛不是念在嘴巴上的,而是要把它念在心裡。而念在心裡是隨緣的,就是一定先要學會發心去成就別人。

告訴大家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如果學小乘,你就要達到不損害人;學大乘,就要去幫助人。換言之,就是損害自己,利益他人。

真正懂得念佛,念佛能念進去的人,他一定會發無上的菩提心,任何時候他都會珍惜因緣,凡是遇到的人、遇到的事,他都不會錯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