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生哲理 順其自然


時間:2018/10/4 作者:藎木

1、順其自然

風雨坎坷人生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成功也好,失敗也罷,所有的事情都來的很自然,有失敗就會有成功,有完美就會有缺陷。且讓一切順其自然,保持順其自然的心境面對生活,面對人生。曾經擁有的要更加珍惜,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要留作回憶,想要得到的就要更加努力。

2、風雨波折是成長

人的一生,難免都會有遺憾。總想如願以償,卻有那么多的大失所望;總想全心投入,而得到的卻是有所保留。羨慕的不能擁有,牽掛的不能相守,想放棄卻不甘放手,想忘記卻習慣回首。其實沒有遺憾的人生,就不叫人生。誰沒流過淚,誰沒受過傷,風雨波折是成長,眼淚擦乾後依然堅強。因為活著不僅是一種經歷,一種感悟,更是懂得的一種意義。

3、和往事說再見。

能讓你強大的,不是堅持,而是放下。能讓你淡泊的,不是得到,而是失卻。能讓你登高的,不是他人的肩膀,而是內心的學識。能讓你站立的,不是卑微的苟活,而是不屈的抗爭。能讓你重生的,不是等待住事的結束,而是勇敢地和它說再見。

4、不要抱怨

水再渾濁,只要經歷長久的沉澱,依然會分外清澄;人再愚鈍,只要施予足夠的努力,一樣能改寫命運走向。不要抱怨出身不好,我們無法選擇父母;不要憤懣起點太低,那只是我們站立的原點。人生是一場漫長對抗,有些人笑在開始,有些人卻贏在最終。命運不會偏愛誰,就看你能夠追逐多久,堅持多久。

5、笑對人生

幸福不是人生的商標,而是生活的品質。不依賴過人的財富,不依賴超人的才華,依賴的只是一顆平常心。常懷一顆笑對人生的平常心,就會有圓融豐滿的喜悅伴隨。幸福如同穿鞋,舒不舒服只有腳知道;幸福如同喝水,是冷是熱只有自己知道。幸福不在隔壁,而在自家院子裡。

6、生活是鏡子

別人毀謗你,是因為你優秀。別人利用你,是說明你有價值。別人嫉妒你,說明你走在他前面。別人用言語打擊你惡意炒作你,說明你很有影響力。所以,要爭氣不要生氣,要開心不要傷心,要突破不要看破。生活是鏡子,你笑他也笑,你哭他也哭,堅持做原創的你。近君子、遠小人,笑對人生!

7、淡然心境

淡然是一種心境,是一種對人生感悟後的從容,也許每個人因境況不同,看幸福和快樂的定意、視角也不同。其實幸福就是一個攀爬的過程,而每一個台階都是風雨的澆鑄。一份暖心的盈懷,銘記了對歲月的感知。時光靜美,歲月輕柔,拈一顆淡然的素心,給生命一場花開,雖不能長久飄香,卻也定能走一程美一程。

8、從容生活

人生難免會遇到坎坷、悲傷、愧疚、迷茫、無奈等等不如意,稍不留神,我們就會被自己親手建造的心獄囚禁。不要指望別人的救贖,心靈的枷鎖是你自己扣上的,也只有你自己才能夠把它打開。哪怕一無所有,哪怕孤身一人,哪怕處境艱難,也要從容生活、笑對人生只要你夠堅強,命運又能把你怎么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