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做多大的官,發多大財是命里註定的!命里沒有的,用什麼樣的手段你也發不了財,你也升不了官


時間:2018/10/5 作者:王習訓

現在學佛的人,很多同學都知道,冤親債主一大堆,找到身上來,就是這些糾纏。說老實話,我們無始劫以來沒有聞到佛法,沒有聽到聖人教誨,造的業可多了、可重了!你就曉得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糾纏,這個事情真是古人所謂「剪不斷理還亂」,很複雜的問題。學佛之後慢慢就明白了,契入經教的境界才真正認識到不可以為非作歹。做人頭一個要認命,這不是所謂阿Q精神,不是的。認命是我循著天理走,這一生當中無論是富貴貧賤,我一定要做到安分守己,不越過我的本分。貧窮,我就過貧窮的一生,不造罪業,富有,我過富有的一生,有多餘的幫助別人,行善積德,那你的前途是步步高升、吉祥如意。如果不守本分,利用你的職權滿足眼前的名利,能做得到嗎?做不到。有人做到呢?有人做到是他命中有的,命裡沒有的,用什麼樣的手段你也發不了財,你也升不了官。你做多大的官,命裡註定的,你發多大財也是命裡註定的,不可能說超過命運,沒這個道理。如果超過,不是得大病,就是橫禍遇到了,為什麼?沒那個福分。這道理很深,事很複雜,不是那麼簡單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