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炒菜的時候不小心炒死一隻蟲,不是故意的,不知道這樣會跟它結惡緣嗎?


時間:2018/10/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炒菜的時候不小心炒死一隻蟲,炒完以後我不敢吃,不過有對那隻蟲念阿彌陀佛、寶勝如來,我不是故意的,不知道這樣會跟它結惡緣嗎?

答:你把它炒死就已經跟它結惡緣,不過有懺悔心,不是故意的,又幫它念阿彌陀佛、念寶髻如來,這隻蟲以後會不會找你討報不知道,就算找你討報也要甘心,因為這是自己的因緣。當然有很多菩薩會比較注意,像我有時候到外面吃素食,發現菜里有蟲,就用乾淨的筷子挾起來包好,再繼續吃,因為說出來怕廚房會有麻煩。所以我都往好的去想,這隻蟲跟我有緣,趁這機會趕快給它皈依、念佛,儘量跟它回向。還有一個信徒說他去買葡萄麵包,葡萄黑黑的,結果吃起來不太像葡萄,拿出來一看是蟑螂,那怎么辦?趕快去漱口,懺悔業障重,過去用過蟑螂給人家吃,現在吃到蟑螂,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業報,我們過去毒害人家,現在輪到我們被毒害,只能多多懺悔,業報會如何我們不知道,不過我們儘量懺悔、作善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