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勸人戒邪淫有說不完的好處和福報


時間:2018/10/5 作者:清凡居士

戒色的圈子裡能聚集如此多的人,就是因為有太多的人在經歷著邪淫之苦,要不然誰閒著沒事關注這些幹嘛,有時間看看電視,玩玩遊戲不是更好嗎?正因為重要,正因為迫切,勸人戒邪淫的福報才最大!

有的人說,我也勸了別人,好像也沒你說的這些好處。《易經》上說,積善之家,必有餘慶。意思並不是你今天做件好事,明天就能得到什麼好處。善行需要慢慢積累,人生命運的改變也是一個緩慢的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再說了,你勸別人戒邪淫,別人一嘲笑你,你就立馬退縮了,你這算什麼勸人戒邪淫呢?

而且要知道,善事也不是那么容易做的。一是難在堅持,大部分人可能剛開始決心還比較大,用不了多久懈怠了。另一方面,行善要做到真正意義上幫助到別人也不容易。就拿勸人戒邪淫來說,你自己寫了或轉發了一篇戒色文章,說不定只有上百的閱讀量,這上百人中可能只有一二十人認真閱讀了文章。而認真閱讀的這一二十人,可能只有幾個稍微有點觸動,受到觸動並有所改變的可能只有極個別人,也可能一個都沒有。而有所改變的人也很難說從此就不會再邪淫了,比較大的機率是還是會偶爾忍不住邪淫一下。

我們助印一本戒邪淫的善書,被人結緣後可能會被擱置一邊,不曾翻看,也有可能會被偶爾隨便翻看一下。當然如果助印得多的話,總會有幾本能從真正意義上改變他人的人生。

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會有回報,但付出多了肯定會有回報。我們要做的就是不忘初心,始終堅持,轉發一篇戒邪淫文章可能影響不到什麼人,但轉發十篇百篇呢?肯定能!助印一本戒邪淫善書可能也影響不到什麼人,但十本百本呢?肯定能!總而言之,就是一個原則,我們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付出少得到的少,付出多就得到的多!

因此我們儘管盡情地去付出,你說你沒錢助印戒邪淫的書,自己也可以寫戒色文章,你說你文筆不好,好像也寫不出來什麼,那也可以多轉載戒色的文章,總之,只要你願意,你總會有勸人戒邪淫的機會。到最後,拋開一定要得到什麼的概念,如果我們的善舉能真正改變他人的人生,讓他人的生活充滿希望,不也很好嗎?

需要特彆強調的是,這不僅是一篇勸你去勸別人戒邪淫的文章,還是一篇勸你戒邪淫的文章(是不是有點繞)。勸人戒邪淫固然有很多好處,但如果戒不了邪淫的話,這一切都將會與你無緣,不僅如此,你最後得到的只能是與這些好處恰恰相反的壞處。你得不到健康長壽的身體,順利的學業事業,幸福的婚姻。

你最終擁有的只能是透支的身體,數不清的亞健康症狀,一般般的學業表現,掙不了很多錢的工作,以及讓你痛苦不已的婚姻問題。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