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就是要做一個有智慧的人


時間:2018/10/5 作者:君合

我們為什麼要學佛?大家可能各有各的理由。有些人說我想身體健康,雖然願望美好,但告訴大家,佛在《無常經》中說,人必須要面對老、病、死這三種法。這三種法不可愛、不光澤、不可念、不稱意,誰想避開是很難很難的。

就像一串念珠一樣,媽媽沒生我們之前,有那么多那么多生。死了以後,有念頭就有生死,它主要還有生的。所以不能拉倒的時候,我們是不是麻煩就多了?

我們現在學佛就是要做一個有智慧的人,不單單看到現在生,而要根據佛告訴我們的教法,知道有過去生和未來生。學習佛法有了智慧,就能夠了解老病死是怎樣形成的,怎樣來面對老病死的問題。如果我們能通過修行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會知道原來六道輪迴的形成,都是眾生自己想的、說的、造作的。正如我們常說的一句話:“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未來果,今生作者是。”原來都是自作自受的。

明白了這個道理,我們才能感念佛陀。佛給我們講這么好的法,就是讓我們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活這一輩子,利用這一輩子還能修未來生。

生活當中,我們是否常埋怨領導安排的不公平?到了街上會不會想,同樣是人,別人想買啥買啥,我咋沒錢?有沒有走到哪兒都覺得不公平?如果我們能相信因緣果報的道理,就知道各自都有前因的。

我們現在最慶幸的是什麼?遇到了佛法,知道了改變命運的方法,知道了怎樣來對待生命,這是非常重要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