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06)現在我們要趨入真實的修行


時間:2018/10/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06)現在我們要趨入真實的修行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諸苦生於欲自樂,諸佛生於利他心,

由此自樂於他苦,真當交換佛子行。

有的人修行了很多年,還是在煩惱“我的兒子高考不行,女兒上課不聽話”等等。放生也只是為了自己的子女高考出好成績、身體健健康康,為子女放生幾千塊錢也從不猶豫的,但為了一切眾生哪怕放生一元錢也是不願意的。

假如現在我們不趨入真實的修行,特別執著在意現世的生活,等待這個家庭的將是一輩子的痛苦。最後一天走的時候,心裡除了痛苦,什麼也沒有留下。活在這個世界上感覺就像過了差不多一天的樣子,在無比後悔中斷了氣。最愛的身體很快被送到火葬場燒成灰,很多人在你後面哭哭鬧鬧,吹吹打打,扔扔紙錢就OK了。按照漢地的習俗,還要到大飯店裡去殺很多生命,請很多親戚朋友,活魚活蝦地大吃一頓,然後就把你送到地獄去了。真的!這個真的是很可怕的,我們不喜歡這種生活就是這個原因。

在藏地,最起碼你死了以後,肯定給你請最好的最有信心的喇嘛來念經超度。有點兒錢的家庭會在七七四十九天內給你超度;沒有條件的話,四十九天內供燈、火供那些善法是不會斷的。我還是比較羨慕這種生活,當然對這個也不能執著。

如果還有來世,你們就發願下一輩子轉生到藏地或者漢地一個佛教家庭裡面吧,其他地方真的沒有很大的意義。放下這個我,為了一切眾生的成就,為了一切眾生的幸福,為了一切眾生的快樂而修行,今生也會幸福快樂,下一輩子的解脫成就自然而然也能成辦。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