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97)不論何時,若心裡都是善,都是慈悲,結果都會是快樂幸福的


時間:2018/10/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97)不論何時,若心裡都是善,都是慈悲,結果都會是快樂幸福的

上師教言集:

不要發嗔心,不要發脾氣,人生本來就是剎那剎那間的變化,這就是生命和事物的本質,是無法更改的事實。

我們的情緒常常跟著表象、跟著萬法飄忽不定。覺得自己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天氣不錯的時候,心情也比較美好,不容易發脾氣;但是當身體有變化,天氣有變化,事業有變化的時候,很多人就會難過,情緒不定,繼而就容易發火,生嗔恨心。到那個時候,心底就會有怨恨心,這樣就會斷了自己的善根。

斷自己的慈悲心、菩提心,不僅會影響自己的修為,還會影響到自己的幸福、快樂。所以不管是痛苦、快樂、幸福或者煩惱,任何時候心底保持平靜很重要。

我們作為一個學佛人,心更要平靜。因為這不就是我們嘴上說的萬法無常、一切無常、因果循環嗎?我們既已知道了這些道理,就應該更加平靜。不管怎樣的對境出現,都能夠面帶微笑、平靜面對,這很重要。不論何時,若心底都是善,都是慈悲,結果都會是快樂幸福的。按照佛法來講,這樣你就能成佛,所以這些很重要。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