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當生慚愧,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


時間:2018/10/7 作者:定英蔣德英

文鈔原文:

佛之深恩厚德,如天普覆,如地普載,不以一眚(shěng)棄其本具之佛性。世之自高自大者,見人一短,即有千長亦不以為然,佛則不如是。龍舒淨土文,有普勸門一卷,詳說所以然。凡列名有三十多,內有屠戶,漁人,做酒者,即在風塵青樓女子者,皆言如能改業,固為最善。如不能改,當生慚愧,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果能信願真切,亦可高登九品,何止不墮地獄等乎。

——復恆慚法師書二

白話譯文:

佛陀的深恩厚德,如天穹普覆,如大地普載,不以一點過失而遺棄他本具的佛性。世間自高自大的人,看見別人的一個短處,即使這個人有一千個長處,他也不以為然,佛陀則不是如此。《龍舒淨土文》中,有《普勸門》一卷,詳細說明所以然。凡列名的有三十多類,裡面有屠戶、漁人、做酒的,即使在風塵中的青樓女子,都說如果能夠改變行業,固然是最好。如果實在不能改,應當生起慚愧心,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果真能夠信願真切,也可以高登九品,何只不墮地獄等苦呢?

——如誠法師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