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發心越清淨功德越大


時間:2018/10/7 作者:清淨平等蓮

比如說有一個人花了一千萬建了一個寺院,發的心也很清淨,那么這一個人付出去的是一千萬的一種功德,是建寺院的功德。而有的人沒有這么多錢,那怎么辦呢?他也是付出了一種清淨的心,虔誠和恭敬的心,他拿了十萬或是拿了一萬,這種要比拿了一千萬的功德要低了,同樣發心的話。可是還有的人,他就是同樣是發心,拿的更少或者幾塊,那么這個相比之下他數量上就有個不同的次第了。

同樣,我在我空間裡面有篇文章《供施多少才算功德圓滿》,講到一個發心的問題,在這裡我們是講到其他條件都統統一樣的話,那么你供養得越多,你功德越大。如果說這個數量是一樣的,發心越清淨,功德越大。如果數量都是一樣,看發心不一樣的話,那么決定了發心清淨不清淨,決定了你這個功德是清淨不清淨、大小,所以說他有中品十善,下品十善和上品十善之說。

這個上下、上中下三品在很多地方都有講,相當於我們說不同的等級,這個在西方極樂世界也分上品的上升、上品的中升、上品的下升;中品的上升、中品的中升和中品的下升;還有下品的上升、下品的中升和下品的下升;

就是很多地方都講到上中下,包括我前一段時間,在咱們空間裡面講了菩薩戒,講菩薩戒的時候有一個詞,很多人搞不明白,但是我在第一篇文章里已經解釋了。

——摘自仁清法師《消災長壽護童子,懺悔墮胎度嬰靈》

《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講義

更多請搜“仁清法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