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時間:2018/10/7 作者:勿忘初心

很快就要26歲了。回想起這些年,我是過得很失敗的,表面雖然很乖、正經,但其實心裡是很傲慢、對父母不孝順、犯邪淫的人。這也許就是我沒什麼朋友和交不到女朋友的報應吧。

我是18歲那一年開始接觸邪淫危害的,當時很高興,認為自己這麼年輕就遇上了,現在開始戒,那以後的日子應該不錯吧。然而三年後,回頭看,覺得好像並沒有太大的改善。直到最近這一兩年我才明白,原來沒改善的原因是出於自己,雖然有三年沒看不良視頻,但腦子經常胡思亂想,不孝順父母,說妄語、綺語,這樣也是會折福的,所以我的命運沒改變。最可悲的是,既然知道了原因,居然還在繼續犯錯,這就是自作孽。

這段時間經常在想,假如回到從前,自己沒有犯邪淫等等,或許我的命運就會不一樣吧,然而這僅僅是想像,現實是沒後悔藥吃的,所以真心希望各位,務必要戒除邪淫,孝順父母呀!不要再重複犯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