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媽媽是觀世音菩薩


時間:2018/10/8 作者:聽佛聞法

目前,我國的法律,通過墮胎是合法的。我們贊成不要因為墮胎是合法的,就放心隨便去做墮胎的事,因為我們所做的事,終究會回到自己的身上來。因果的回報,往往比法律的制裁更靈敏、更準確。我們種下傷害生靈的因,會引起對方的痛苦和埋怨的心,甚至採取報復行動,一切後果都是我們自己要承受的,所以雖然法律不懲罰,我們也要考慮因果,做明智的抉擇。

我有一位朋友,告訴我一件她自己的經歷,她們夫婦已經有好幾個小孩,所以當再次懷孕的時候,先生就決定叫太太去把孩子拿掉。可是做決定不久,這位先生就接到一位他很尊敬的長者打來的電話,問他說:「你們最近有沒有什麼事,有個孩子向他求救,是不是你們想墮胎?」他們夫婦聽了,嚇一跳,他們兩個人私下剛剛決定的事,竟然被老遠的長老知道了。而且說有孩子向他求救,真是不可思議。於是,他們就不敢再動墮胎的念頭,保住了那個孩子,後來,果然生下了一個非常聰明可愛又有福報的孩子。

我有一位朋友,她可以一眼就看出一個人曾經墮胎幾次,曾經拿掉幾個孩子,每一次都說得非常準,可見這種事是絕對有不好的記錄。甚至這位朋友,她可以看到婦產科、手術室,有許多的鬼魂黑影。但願每一位曾經墮胎的人,從今以後,都可以放下這種念頭,不要再這樣做。如果一個孩子和你有緣,你就慈悲地接納他,歡喜、堅強地把他生下來。你如果歡喜接納他,用慈悲的心對待他,孩子和你就有很好的因緣,他就是你的貴子,就是你的福報。

有一位婦產科醫師,她每一天都受病人的要求,拿掉了不少孩子。有一天,她自己的兒子忽然間生病,去檢查結果是很嚴重的致命之病。她的兒子功課很好,非常優秀,從小拉拔提攜,好不容易栽培到大學,竟然得了致命的病。那個時候,這位醫師很痛苦,忽然間體會到,平常她墮胎拿掉那麼多別人的孩子,面對那麼多生命的死亡都沒有感覺,今天,面對著自己的孩子要失去生命的關頭,才發現到這是多麼痛苦的折磨。於是,她就決定,不要再做幫助別人殺死孩子這種墮胎的事。

我們知道,懷著魚卵的鱔魚,被人抓去煮的時候,在火燒的鍋子裡,它會把肚子挺得高高的,拚死要保護她的孩子,捨不得自己的孩子被燒死。古人說:「老虎再兇猛狠毒,也不會吃掉自己的孩子。」現代人很多動不動就要墮胎,殺死自己的小孩,實在比老虎更兇猛、狠毒。社會上出現很多不孝的孩子,動不動就忤逆父母,甚至殺死父母,這和現代做父母的人,動不動就要去把孩子墮掉、殺死,有很大的關係。原則上,佛是不贊成墮胎的,在佛法來說,墮胎的罪過是屬於和殺人同一類的罪過。

我們可以體會,如果有一個人,他很不喜歡我們存在,很希望我們死掉,甚至採取行動,我們是不是會埋怨、痛苦?很不容易去認為他好,甚至會想要報復,找他的痲煩。同樣的道理,如果你不愛懷孕的孩子,希望沒有他比較好,甚至希望他死掉,這一種的心念就會使孩子感覺痛苦,也會埋怨你,和你結惡緣,不管他有沒有被生下來,他都可以找你的痲煩,這種人之常情,是很容易體會的。

我們看過很多兇殺案的報導,是不是被殺的人都很怨恨?要找一個不怨恨的人,也不容易找到。同樣的道理,要墮胎殺死孩子,是很簡單的。但是,孩子如果怨恨,想要討命,那就很恐怖、痛苦了。我並不是故意這麼說來嚇唬人,是誠懇的希望大家,不要互相傷害,以後受苦無量。

曾經墮胎過的人,希望你虔誠地念阿彌陀佛,求阿彌陀佛超度你的孩子去西方極樂世界。我們一念虔誠懺悔,一定可以感動人心,感動佛心。佛的光明會化解彼此之間的怨仇,其實每一個媽媽,可以說是孩子的觀世音菩薩。從懷胎起,就護念孩子,一直到最後一口氣,但願天下每一位媽媽都可以在這個過程中,圓滿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功德,使每一個孩子,都永遠感恩,歡喜學習媽媽的精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