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之樂,並非真正的快樂!


時間:2018/10/8 作者:清凡居士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色情變成了一些人茶餘飯後的談資,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色情被打上了時尚與潮流的包裝而肆虐四方,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色情變成了某些人走向滅亡的捷徑。當一個社會把色情低俗當成一種消遣與娛樂的手段並大肆宣傳的時候,那麼這個社會將會走向敗落,人心也會變得混濁與邪惡。

我想很多人之所以會貪圖邪淫甚至鼓勵邪淫,大概是因為他們邪淫之時產生的那幾秒快感在欺騙著自己或其中蘊含著的巨大的黃色利益吧。試想,如果說邪淫一次會斷一隻手指的話我想很多人都會望而卻步,人們怕邪淫後那慘烈的斷指報應,這是因為斷指這個報應來得快看得見人人都信服,但是如果說邪淫是一種慢性自殺但附帶著幾秒迷人心魄的快感的話,我想這馬上就不同了。

現在的人有一種僥倖的心理,就好像有一個村子後面有一座高山,人人都去山上挖名貴的藥材,雖然經常會出現有人墮崖身亡的慘烈,但是沒有一個人會停止求財的腳步,因為他們都抱著一種反正這個人應該不會是我這種僥倖心理,直到他們真的腳一滑墮進山崖的那一瞬間才有萬般的悔恨,但是那時候已經遲了。

貪心是毒藥,貪圖邪淫只不過是貪圖那幾秒的快感,快感過後難道會是驚喜得到智慧與財富嗎?當然不會,長期的邪淫後會帶來一系列的身心變化,身體逐漸變得多病虛弱,心理變得變態無知。邪淫追求的短短几秒的快感,過後卻有可能用一生去償還。

如今不少邪淫嫖娼搞一夜情的人易患上性病與導致妻離子散,邪淫感召不良的姻緣,現在的對邪淫快感的追求與透支要用你下輩子的幸福來償還。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這是在諷刺人心中的無止境的貪婪。

為何現在很多戒友總是戒除不掉邪淫?最主要的原因是其對手淫或嫖娼快感的貪婪,為何他們嘗到了苦果還不肯悔改呢?那也是因為其內心的貪婪,有些人邪淫時為自己定下的前提是只要不死,意思是說雖然現在百病全出倒霉不順,但是至少他現在還沒有死,沒有死就意味著還有機會繼續邪淫了。

還有些已經病態了的邪淫者因邪淫而將要死亡之時竟然還去嫖娼了幾次,他們覺得這樣可以讓人生無悔,他們認為人這一生不邪淫那就是吃大虧是大笨蛋,結果可想而知,其死後必定下地獄受長久甚至永無出期的痛苦。這些人即使其在世時也不會留下很好的名聲,其親人子孫以此為恥辱。

那麼這一切病態的價值觀是怎麼形成的呢?其實還是內心對邪淫快感的貪婪,而這種貪婪必定將邪淫者帶向滅亡與絕路。

快樂並不是猥瑣病態地對自己的性器官進行刺激或對人體的傷害來追求那那幾秒虛無縹緲的快感,這是一種對人體心理與生理的病態刺激。拋開邪淫被附帶上的那些荒唐的包裝,如偽專家的邪淫無害論與適度論,拋開邪淫附帶著的華麗的外表,如西方價值觀中的性開放性淫亂與群交同性戀等思想,拋開為邪淫造下的各種誘人心魄的解釋,如「有錢不嫖枉來人世走一趟」和「邪淫讓人生無怨無悔」等思想,邪淫這種行為原來是如此的噁心與猥瑣,去掉了這些荒唐的外在包裝後,其實邪淫就是一種自殘猥瑣的行為。

所以說,邪淫樂並不是真正的快樂,而是一種對人的折磨與殘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