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為救短命兒,借錢大放生


時間:2018/10/8 作者:清淨自在

我有一個朋友叫阿慧,40多歲了。她說,20多年前,當她還是一位小女孩的時候,有一天,兩位同伴來跟她說,柳州市魚峰山腳下有位瞎子,算命很準。這兩位同伴要去試一試,把她也扯上。

但是,找到瞎子時,那兩位不敢算了,因為這先生算的太準,她們怕。阿慧說本來不想算命,只是陪陪她們,可是見她們既然來了,又不算,而先生又是瞎子;覺得這樣做,好像對不起此先生。於是說:“幫我算。”先生把她過去的情況講的很對,又說,您不用費神去找朋友,將來你的丈夫是軍人,等等,還說,如果將來你生了個女孩,我恭喜您。可是,如果生的是男孩,這男孩19歲時,就會死去。

後來她果然生了一個兒子。一轉眼,20多年過去了,兒子也快19歲了,算命先生說的事都一一應驗了。她心急如焚。但在那之前她學了佛,通過聽聞佛法,知道放生可以延壽。

兒子18歲那年,剛好柳州來了位挺有修行的法師。師父帶大家放生,於是她就大力支持,把家裡所有的錢都拿來放生,買了一船的動物,有天上飛的,也有水裡游的。放完後,師父說,還沒夠。她想,天啊,我的口袋已經光了。但是心裡慌,於是就向她母親借了不少,又放。直到師父不說才罷休。這樣,她兒子安然度過了19歲。

後來有一天,她們談到念觀音名號是否有感應的事。她兒子從旁邊插了一句話,說:“您們怎么沒有感應?我念三聲就有感應了。19歲那年,有一次我回老家,一個人去游泳。突然抽筋,直往下沉,於是我想起放生時師父念的佛號,我就趕快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念了三聲,就覺得好像有三塊磚頭頂著我,把我頂了起來。不然,我可能已經死了。”

阿慧於是更加相信了佛菩薩的感應。兒子之所以會度過了此劫,是因為放生,不遺餘力的借錢大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