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覺悟的人法喜充滿,常生歡喜心


時間:2018/10/8 作者:心源

苦從迷來的,迷破了,苦就斷了、就滅了。覺悟了,真正得樂。覺悟的人法喜充滿,常生歡喜心。你們看看海賢老和尚,他法喜充滿,一生,有人跟我們講過,他一生當中從來沒有見到他發過脾氣,從來沒有看到過他批評人、毀謗人,沒有,總是歡歡喜喜,滿面笑容,恆順眾生,隨喜功德。這我們要學。見什麼人都是好人,連打他、侮辱他,他心目當中都是好人。好人為什麼做壞事?一時迷惑,他做錯事了,不要去怪他,他會回頭,回頭就是好人。

...一切萬法都是在這個高頻率所產生的幻相,沒有一個是真的。所以海賢法師常講:啥都是假的。這是他們家鄉話,那個啥就是什麼都是假的,沒有一樣是真的,六道是假的,十法界是假的。有一個好像是真的,那就是一真法界。為什麼?一真法界是自性變出來的,它沒有生滅相。雖沒有生滅相,它有隱現不同,有緣它現,沒有緣它隱了。好像我們晚上看月亮,十五的月亮圓的,現的,現出來了;初一的月亮看不到,它是完全用背面對著我們,有隱現不一樣。現就是一真法界,實報莊嚴土;隱就是常寂光,它就融入常寂光裡面去了。學佛,學大乘要明了諸法實相。釋迦牟尼佛講般若講了二十二年,講什麼?諸法實相。最重要的是把這個告訴我們,為什麼?真正了解諸法實相,你什麼都放下了,不再會牽腸掛肚放不下。凡是牽腸掛肚放不下,你不了解事實真相,你把這個假相當作真實。確確實實它不存在,包括我們的身體,是在二千一百兆分之一秒的頻率下產生的假相,這個速度真叫生滅同時。所以佛法也稱之為不生不滅,你說它生,它早已滅掉了。所以真的不生不滅是說這個意思。也可以說,不能說它生,也不能說它滅,它根本就沒有生,它怎麼會滅?這是佛經裡面講的科學。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七十八集)2014/7/18台灣台南極樂寺檔名:02-041-007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