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每天念佛念十萬聲,對人瞧不起、不尊重,不能往生


時間:2018/10/8 作者:心源

物質真相被現代量子力學家揭秘了,這個秘密揭穿了,用的方法是佛經上所說的,就是把這個物質不斷的分,分到最後看看是什麼,科學家用這個方法,把物質現象分到最後,沒有了,空了。最小的物質,物質現象,它不能分,再分就沒有,就是空的了,這才是物質裡頭最小的,科學家叫它做微中子。佛經裡面叫它做極微色,極其微小的色,也叫它做鄰虛塵,它跟虛空隔壁,就是它不能再分,再分就沒有了。這個被現代量子力學家發現,真的跟佛經上講的完全一樣。它從哪裡來的?它從念頭來的。所以物質是假的,念頭是真的,今天新科學家提出一個定律就是「以心控物」,就是用我們的念頭來控制物質。念頭要好、要善,我們學海賢老和尚,千萬不要疏忽,學他的健康長壽,他一百一十二歲往生,他的體力,他的精神、健康狀況,大概是四十多歲人的樣子。為什麼那麼健康?他沒有雜念,他不需要醫藥。什麼健康保健全是假的。我們這些人用這個東西有效果,為什麼會產生效果?你相信它有效果它就有效果;那個人不相信的話,他用就沒效果。你相信它有,所以病怎麼好的?你的信心把它治好的。你相信醫生,你相信醫藥,他能治好你病;如果你對於醫生懷疑,對於這個醫藥懷疑,決定治不好。

海賢老和尚從小遇到兩樁事情,我們在這看到他,一個,十二歲的時候,他種的一個大冬瓜被人偷了,他就小聲的念,誰偷了我的冬瓜,叫他害瘡長病。三天之後,他那個弟弟害瘡長病,就是他偷的。他那個嬸娘叫他,你別念了,你看你弟弟就摘你一個冬瓜,你咒他,讓他害瘡生病,他真的害瘡生病了,苦不堪言。他一聽說,他沒有想到是真的,他就馬上改個念頭,趕快叫他好,趕快叫他好,兩天之後他弟弟真好了。所以他才曉得念力有這麼大的能量,以後再不敢咒人,這是一次。第二次是他十八歲,他腿上得了個癰瘡,苦不堪言。他媽媽替他找醫生、找藥,都沒效果。於是他就覺悟到這是業障病,自己造罪孽感召的。他說這個業障病醫藥沒用處,想到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他就專念觀音菩薩,念了一個多月,這個瘡自然就好了。相信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這個話是真的不是假的。我們一般人念沒有效果,為什麼?你心不清淨,你心有疑惑,也就是沒有誠敬心,沒有恭敬心,沒有清淨心,所以你念不靈。他為什麼靈?他的心真誠、清淨、恭敬,這樣的心念就很靈,就這麼個道理。

我們要學這個本事,用真心對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絕不要用妄心,我們的身體自然就調理好了。如其說是三寶加持,倒不如說自性功德,自性的功德能量不可思議。你看《華嚴》上說,「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相信這句話是真的,一切眾生個個都有像如來一樣的智慧、一樣的德能、一樣的相好,要用信心、要用念力來轉變,這個就對了。所以對人不能不恭敬,能修禮敬諸佛,你的念頭就產生效果。為什麼?普賢菩薩哪能不加持你!普賢在一切菩薩眾裡頭上首,普賢菩薩看一切眾生都是諸佛,他沒有看錯,他對一切諸佛統統禮敬。對人要行禮,有禮貌;對事認真負責,就是對事的禮敬;對物,像這張桌子,把它擺得整整齊齊、擦得乾乾淨淨,是對它的禮敬。千萬別搞錯了,桌子是佛,每天給它磕頭就錯了,完全搞錯了。它是佛沒錯,它是桌子的形式,我們不必對它跪著禮拜,擺整齊、擦乾淨,這是對它的敬。統統在日常生活當中,你早晨起床到晚上睡覺,這一天所看到的、聽到的、聞到的、接觸到的,「毋不敬」,這是中國《禮記》上的一句話。沒有一樣不是用恭敬心對待,這樣的人他能不生淨土嗎?

普賢十願,願願都通西方極樂世界,不能疏忽。我每天念佛念十萬聲,我對人瞧不起,我對人不尊重,能不能往生?不能往生。為什麼?你那十萬聲佛號是從沒有恭敬心那個妄心念出來的,不作數,恭敬心跟阿彌陀佛才會起感應。為什麼海賢老和尚念佛有感應?密切的感應、頻繁的感應是在他往生那幾天。原本曾經有一次,他說阿彌陀佛還要他再住兩年,做個好樣子給大家看;過了沒多久,他又說,告訴人說,老佛爺(他叫老佛爺就是阿彌陀佛)告訴他,這幾天他可能就往生。實際上佛告訴他,佛不告訴他,他自己也知道。他聽話,一定要有人把這本書送到他手上,這就是最後一次表法,表法圓滿。這個法一表,佛就接引他到極樂世界去了。他也告訴幾個老同參,大家聽到,什麼時候,你告訴我,我們大家來為你助念。他笑一笑,助念不可靠,沒有信心,我往生不要人助念,我自己念佛往生,最牢靠了。你看看他多有信心。信心從哪來的?跟阿彌陀佛見面太多次了。不是假的,是真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學,學禮敬諸佛,對人、對事、對物都要有恭敬心。對人恭敬有,對事、對物不恭敬,你的恭敬心只有三分之一。圓滿的恭敬心,對人的禮敬,對物的禮敬,對事的禮敬,事是認真負責去做,把事情做好,這才是普賢菩薩的禮敬諸佛。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七十八集)2014/7/18台灣台南極樂寺檔名:02-041-007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