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如何得清淨心?我有一個方法


時間:2018/10/8 作者:心源

如何我們得清淨心?我有一個方法,凡是染污我們心裡的東西統統把它排除掉,頭一個是電視。我不看電視總有四十多年,這是染污,報紙染污,雜誌染污,電影染污,戲劇染污,連唱歌都染污,我一概拒絕,我沒有權力叫你不演出,但是我有權力不聽、不看。我每天聽的佛號,看的佛經,一天都不離開,五十八年!講經教學五十一年,所以才能保住這個清淨心。古人講,三天不念聖賢書,面目就變了。我們要是三個月把佛法丟掉的時候,肯定被社會不良的習氣染污,那還得了嗎?所以在這社會上還能保持住,靠什麼?靠讀經、靠念佛。電視、電影偶爾看一次都不可以,你要曉得,那一次在你阿賴耶識里落下的種子,你要用什麼樣的功夫才能把它除掉?麻煩透了,所以最好的方法是根本不接觸。現在有不少同學發心想編導一些佛教的影片、連續劇,好不好?好。我看不看?不看。好什麼?給別人看,宣傳佛教是好事情我也贊成,但是我不會去看。所以這個自己一定要把持著。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十二集)2009/3/24台灣華藏電視台檔名:12-047-001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