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回首過往人生,做終極之懺悔


時間:2018/10/9 作者:金榔頭

其實之前也都進行過懺悔,也曾略微透露過自己的邪淫不堪之事,但卻是都有些保留,畢竟這是很不齒的事情,雖然通過這種途徑也仍然不敢盤托出,總想為自己保留些尊嚴。但是,我最近意識到懺悔越真誠深刻,越能彌補過錯;將所犯過錯拉出來曬曬也能夠防止以後再犯。

可以說,我現在想來,我從小就是一個有邪淫心的人。小的時候愛看書,然後接觸到了些不良內容,觸發了邪淫心,內心比較早熟,很小就對這些事情感興趣。現在想來都是羞愧,偷偷地看電視,一個頻道一個頻道的換,就是找那種有刺激的畫面;總愛看那種內衣廣告,偷偷地去打開電視,關著門特別的緊張,生怕有人進來看到,現在想想真的是猥瑣。而且我還對家裡的女性長輩起過邪念(深深懺悔),還曾經做過一些很齷齪的事情,比如想偷看她們洗澡,偷看內衣,用非常下流的方式偷瞄女性器官(懺悔,回向功德給他們)。國中時有同學喜歡看黃色小說,經常沒事時就去他們的座位旁一塊或者偷偷看,周末沒事時也去看,也經常去書店裡不買書一待一上午就尋找各種黃色小說。當時成績特別好,還這樣不惜功德,不顧廉恥,也經常在睡覺前yy,想些齷齪的事情,導致初三時學習怎麼努力都跟不上。在高中時,每次回家都會不好好休息,在半夜起床打開電視尋找可能存在的畫面鏡頭,躲著所有家人,關上門一直注意著外面的動靜,生怕被發現,而且夜裡非常冷,常常凍得牙根直打顫,快到天亮時才回去,其實也沒能看到什麼想要的的畫面,但依然樂此不疲,放假都不能休息好,夜裡正常的睡覺都沒有滿足,導致自己身高一直沒有長高,跟哥哥差了很多,後悔都晚了。暑假期間,當時經常玩姐姐的手機,在網上找些黃色小說和圖片,每天都會偷偷拿著去玩,一看就是幾個小時,很多時候都會留下很多前列腺液,X器官也不發育了,特別小,像孩子的一樣,想到這些也是非常的擔憂和懊悔。而且在學校里也特別沒有自信,生活的很苦惱壓抑,對什麼事情都恐慌,沒自信很痛苦,幾乎沒交到多少朋友,是自己人生中的最黑暗的幾年。

上了大學後,還是少不了意淫,經常躺到自己床上玩智慧型手機,搜圖片和小說,一周至少一次。在大二時,又感召到了壞想法,竟然學會了手淫,剛開始就是好奇,頻率很低,沒什麼癮也沒造成什麼後果。後來慢慢的陷入了進去,癮越來越大。半年後一周一次,甚至每天都要一到兩次,真是不惜身體啊。一有這個想法,就跑到廁所里,還常常意淫漂亮的女同學(在此也深深地向她們懺悔),不到半年,就開始出現壞的結果,之前兩年時間從沒掛過科,所有室友都掛我都沒掛,但是這次和他們一樣,甚至還不如他們,掛了兩次,而且非常影響我的各種進步,直接錯過了入黨,現在想起來都非常後悔。當時更是差點畢不了業,每天活在恐懼之中。而且,在我準備考研時還戒不了,自己在複習的過程中非常努力缺什麼也看不懂,最終導致考研慘敗,都不好意思和別人說我的成績。也就是在考研時期意識到了這個習慣的不好,之前從來沒想過,在網上看到了戒色吧,聯想之前種種,終於知道了自己目前狀況的罪魁禍首,雖然沒有完全喚醒我,但是讓我心裡有了這個種子。最後快要畢業的半年時間,因為考研失敗,面臨著找工作的大事,心裡非常焦急,時間短,而且很多單位都已經招過人了,很難找到理想的工作。但我當時已經開始看飛翔大哥的文章了,每天都看,在找工作的路上也在看,感覺自己的思想淨化了很多,境界也提高了,對未來非常有信心,能夠突破瓶頸,一個月都不去手淫了,這在當時是多麼難啊!最後,雖然歷經一兩個月,各種周折,也算是找到了一個穩定的工作,進入了國企,回到了家鄉,總算沒有出現畢業即失業的情況,家裡人也非常高興。這段時間,我一直都不再邪淫,認真度過了大學的最後時光,也讓掛了的功課通過了,最後順利的畢了業,只能說是佛菩薩慈悲救度,接觸到了網上的正能量的東西,也對佛法產生了興趣和信仰的種子。

畢業後,在到達工作崗位後,感覺還是比較幸運的,相比其他同期來的待遇還是可以的。雖然之前有所進步,達到了一個月一次的頻率,但是沒有從根本上戒除,還是會不斷破戒,有時還會根本控制不住,停不下來,非常苦惱又無可奈何,而且我會經常看些令人不齒的題材的AV,思想非常不正,所有說大家一定不要輕視手淫的慣性,不要輕易沾染,非常的難戒除。工作上雖然不累,但是想想自己大學畢業回到老家工作,工資兩千多,心裡感覺非常憋屈,非常不理想,很有挫敗感。慢慢的接觸到了佛法,會在網上學習,看相關的內容,不斷地積累了信心,越來越了解佛法的真實,開始念佛,抄佛經,隨喜印經建寺,內心真的感覺到了有底氣,然後在佛法的幫助下能將周期延長到了三個月甚至更長,最後由於過年吃肉太多而破了戒。但是總體還是一直在努力,最終得以調進市里,也算是拜佛菩薩所賜!來到之後,有段時間放鬆了,繼續破解,而且非常瘋狂,也不再隨喜放生印經了,最後讓自己由於生病損失了幾百塊,還感覺非常的窩囊,而且工作上也不順利,不被領導認可,非常的不開心。也就是基於此,我才痛下決心戒除,認真學佛,誦經念佛,信心非常大,然後產生了很好的效果,足足有一年時間沒有犯戒,而且心裡非常乾淨純潔,根本不想,也慢慢的在工作上逐漸適應,很多事情都非常順利,小事情也難得的令人滿意,工資漲了很大的幅度,這在之前根本都不敢想。在此再次感恩佛菩薩!而且今年根本不敢想的事情也意外地實現了,買了套房子。雖然不是全靠自己,但是很多事情也是得到了很好的解決,沒有讓我作難,很多地方達到了我的要求。但是還是由於自己邪淫心重,學佛不夠,在剛滿一年時間又破了戒,果報非常迅速,最近自己很多事情都不理想,不順利。真的是萬惡淫為首啊!

所以為了防止自己以後再這樣反反覆覆,為了自己能夠樹立永久戒除邪淫的決心,做到好好皈依佛法,從信佛到學佛,弟子在此對我所有的邪淫歷程進行懺悔,力求將所做罪惡翻將出來,將內心深處的陰暗曬曬太陽,以一個乾淨的狀態皈依我佛。向所傷害過的女士們深深懺悔,將我所修習之功德回向給她們,虧我自己未泯滅善心,未在身體上傷害過女孩。而且我發現自己在做事做人上常常不能一以貫之,堅持放到最後,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的一生將不得善終,很多事情不能做好。有時我自己都非常擔心自己這一生不能做好,錯過了這一難得的人身。在此我願發心:遠離邪淫,不存在期限,永遠戒除邪淫,在未來的5年、十年里都不再手淫,樹立正確的夫妻觀,不做邪淫之事,做一個乾乾淨淨的有浩然正氣的人,找到一個志同道合、溫柔善良有佛緣的妻子;好好學佛,做一個合格的佛弟子,嚴格要求自己,充滿廣大慈悲心,成為一個長期努力上進、有正能量的人!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