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高樓墜亡助念得生


時間:2018/10/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高樓墜亡 助念得生

蓮友吳居士初入念佛,其兩歲的外孫——高宏博小朋友,六月二日不幸從十五層高樓墜下身亡。驚聞噩訊,心痛欲裂的吳居士絕望中只有向阿彌陀佛求救:“寶寶啊,到阿彌陀佛那裡去!寶寶,快跟婆一起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啊,快來接引我的寶寶高宏博呀!”邊哭邊喊的吳居士想起小宏博可愛的一幕幕,特別是難得的善根佛緣,每到外祖家有二事必做:一是打開念佛機聽念佛聲,二是撥弄外婆腕上的念珠念佛。

六月四日下午,我們一行二十多位蓮友,到吳居士家為高宏博助念。

未去助念之前,我在自己家裡午休打坐念佛(這是我的午休習慣)時,心想:“不知道高宏博現在何處?”隨即便看見阿彌陀佛懷抱著一個小孩子,我就想:高宏博應該是往生決定了!

吳居士家的客廳布置成念佛堂,供台在西,上方供有阿彌陀佛側面伏身接引像,下設高宏博小朋友照片和牌位。

助念中,我因為除了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之外,什麼儀軌都不懂,什麼法器都不會,所以就只安靜地隨眾念佛。在開始念佛的時候,我就看見阿彌陀佛一直將高宏博抱在懷中。念佛過程中,孩子頑皮地在屋子裡各個房間跑來跑去(另一蓮友也有感應),但阿彌陀佛金手始終抓住他不放脫;確切地說,是孩子始終在阿彌陀佛的寶掌上,就像孫悟空始終翻不出如來佛的掌心一樣。

休息片刻,第二堂念佛開始後不久,阿彌陀佛說:“該走了!”就見高宏博入了佛掌中蓮花,蓮花即便合起如球狀;阿彌陀佛金手托著蓮花,似乎一轉身就到了極樂國土,金手垂下;蓮花入七寶池,一沾八功德水,即刻開放;蓮中現出一身材頎長、圓顱落髮的金色羅漢身相,身著深灰縱褶法衣,式樣類同阿彌陀佛側面伏身接引像中佛衣;羅漢見佛,立合雙手禮拜……

我自入佛門,念佛往生、助念往生者多有所聞,但像這次高宏博小朋友,以二歲懵懂小童,僅依其外祖父母念佛祈願及蓮友助念增上緣力,即入淨土花開見佛、頓現羅漢聖相的事例,僅此一見,故驚嘆阿彌陀佛本願佛力不可思議!(馬鞍山佛蓮謹記 二○○五年六月二十日)

按:

二歲小童 有何修持 高樓墜亡 更屬橫死

彌陀親接 放入蓮池 剎那蓮開 作何解釋

仗他勝緣 已見難思 自己念佛 此又可知

奉勸世人 絕諸凡思 一向念佛 隨順佛智

不論久近 不論智愚 稱名必生 彼佛弘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