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彌陀碑


時間:2018/10/9 作者:花雅禪

作者:心上蓮花群/鑫姨

我從小游泳的那個碼頭,老人們說,從他們記事起,就有一塊刻有「南無阿彌陀佛」的石碑立在江邊,至今常有老人去上香。

流經我們這兒的大江,每年都會淹死人。只有立了彌陀碑的碼頭一帶,從小沒有聽說淹死過人的。我小時候,我媽指定我們只能在這裡游泳,去別處就得挨打。記得那時,小夥伴們經常從這個碼頭游泳到江對面,女孩子也敢游過去。那可是二百多米的江面,水流非常急。現在我可不敢了,也累。

以前江里沒有什麼大船,好游泳。現在船非常多了,游泳時有船經過,是很危險的,人被吸進船底,就出不來了。但在這碼頭一帶,就從沒聽說出過事。

還有我們放生的地方,以前可是常淹死人的。去年還聽說一對男女在江邊吵架,然後女的不知怎麼掉到水裡去了,男的去拉,一起淹死啦,太可憐了。

今年我們心上蓮花貴港群每周大放生後,那天聽一個老人特地過來跟我們說,你們來放生後,這個碼頭就沒有出過事啦。放生真是大吉祥之事,不僅救物命,還能救人命。

附一:印光大師關於彌陀碑的開示

問:常淹死人的地方,怎樣避免再淹死人?

印光法師答:當於其處,立一木標,上用極厚白洋鐵板,刻「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字要大,要看得遠,要能經久,可息此禍。以刻此字之人之慈心,感佛之慈光加被,以後決保無有此禍。即此可見佛慈悲力,不可思議!

——印光大師《文鈔續編》卷上復崔德振居士書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