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超度外公的經歷


時間:2018/10/9 作者:花雅禪

作者:心上蓮花群/青蓮

2011年是我人生最低谷的時候,身體也不太好,當時上網搜尋能夠改變運氣的方法,無意中加了一個地藏經專修群,群里師兄知道我初學,手上沒有經書,還熱心的寄來了《地藏經》、《金剛經》、《藥師經》以及其它善書。我讀了大學,受過多年唯物主義教育,所以念了一點《地藏經》,感覺像神話一樣,就沒有再念。這是我第一次與佛法擦肩而過。

那一年的清明節,我沒有回去外婆家給外公掃墓,過了幾天,我就夢見外公了,夢中的他看起來很落魄。在一個黑暗的地方,外公絕望地問我,你怎麼那麼久不來看我?從夢中醒來後,我很悲傷。在我出生的時候,奶奶一看我是個女孩,從那以後就再也沒有看過我。媽媽也因此受盡了爺爺奶奶的冷眼。那時候媽媽猶豫著要不要把我送給別人家,外公知道後,做了媽媽的思想工作。後來媽媽把我放在外公家養著,我因而避免了被送給別人家,所以我一直對外公很是感恩。我在外公家一年左右,外公就過世了。那年突然夢到外公這個樣子,我感到非常意外,也很傷心。兩天後我專門請假回外婆家,跟外婆說起了我的夢境。在我們這邊有個說法,夢見過世的親人,運氣會很不好。外婆擔心我,叫我買幾斤豬肉祭拜外公(現在想來真的是無知啊!)。

我老舅將近40歲了,一直沒有娶媳婦,這成了我媽幾姐妹共同的心病,這幾年她們只要聽說哪裡的神婆很靈,就去問問舅舅的婚事。有一次,聽姨媽說去問一個神婆,我外公怎麼不保佑舅舅?那個神婆看了一下,說我外公在一個暗無天日、全都是水的地方,被兩條大蟒蛇看管著,自身都難保,更別說保佑家人了。記得當時我姨媽她們請那個神婆來家裡做法事,殺了一隻雞、一隻鴨、一頭羊來拜祭那兩條蟒蛇,求他們放過我外公。現在想起來真是心痛啊,因為無知,以為這樣可以幫助外公,實際上這是害了他。如《地藏經》上說:「爾所殺害。乃至拜祭。無纖毫之力。利益亡人。但結罪緣。轉增深重。」

我當時低迷的狀態一直持續到2012年,後來又試了很多辦法,還是感覺很倒霉。2012年底,我偶然間進了心上蓮花學佛群,又開始學佛了。當時把學佛當做最後的救命稻草,師兄們說什麼法門好,我就跟風地念什麼法門。2013年的時候,不語師兄在東林寺做義工,我讓她幫忙給家裡人立幾個消災牌位。當時不知道外公的名字,也不敢問家裡人,怕家人知道我學佛,所以牌位上只能寫成我的外公。學佛之後每每想起神婆說的那句話,我就很心疼外公,所以念任何經咒或做善事的功德,都回向我的外公。當時不知道他的名字,我總想菩薩悉見悉知,我的外公應該受益。

2014年清明節,心上蓮花群的地藏組舉行了一個念七部《地藏經》超度祖先的活動。我這人比較浮躁,感覺《地藏經》比較長,很少持誦,但是聽說能夠利益過世的親人,也乖乖持誦了七部。當時看到柳師兄說的,在墓地簡易施食和念往生咒能夠利益亡人。所以清明節前一晚,我努力地背下往生咒,第二天去掃墓的時候,用六字大明咒施食,念了7遍往生咒回向給外公和祖先們。

在5月份的時候,有一天晚上我又夢見外公了。他並沒有和我說話,只是用鋼筆寫下了他的名字。第二天早上我問外婆,我外公是不是叫蘇XX,外婆說你怎麼知道啊?我當時都驚著了,竟然真是外公託夢給我!我又問,我外公是不是個子不高,大概1.65米,臉上髂骨有點高,喜歡穿著一套灰白的中山裝,右邊口袋別著一支鋼筆?我外婆說是的,我非常驚訝——要知道,我外公在我一歲時就過世了,我對他的情況一無所知,夢中的情形,竟然完全符合!外婆當時還念叨著,這個老頭子,幹嘛老是來打擾兒孫啊。

知道了外公的名字之後,我就讓不語師兄和小桃師兄幫我為外公立牌位,我去南山寺打佛七時,也給外公寫了往生牌位。這一年,我在蓮花群學會了很多,漸漸地對大悲咒生起很強的信心,開始專持大悲咒。我請教群里的演啟師兄,他知道我已經專修大悲咒,跟我說,每天念大悲咒108遍加三遍《心經》,也可以超度亡人。從那以後我就專念大悲咒和《心經》,每次都回向給外公。期間放生幾千塊錢,做乳粥施食,還有一次以外公名義在弘化社助印100元《地藏經》。

10月份去南山寺回來後,我又夢見外公了。他不再像過去那麼落魄,而是穿戴整齊、容光煥發,微笑看著我。從那以後,一直到現在再也沒有夢見外公了,我相信他往生善道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