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讀《地藏經》犯困怎麼辦?


時間:2018/10/9 作者:定臻

(一)

同修:老師,我們剛剛按第一階段功課做,最近兩次念《地藏經》感覺非常困。昨天念一半的時候就困得不行,還坐不住,念到後幾品才不困的;今天從頭到尾都很困,可是念完就精神得很。之後我們三個人做了《精華版普門超度》。老師,讀經犯困怎麼解決?本來想做標準版的超度,可是時間上不允許,可以嗎?

老師:一、念經犯困是消業的一種現象,算是很正常的反應之一。你可以先放下經文,念一萬聲地藏菩薩聖號,回向讀經順暢,對此睏倦或有緩解。

二、按自己時間情況選擇超度版本是可以的。

(二)

同修:人間天老師,請問可不可以好奇一下自己個人一生:「個人攜帶業力的深重多寡,宿世前緣的根基深厚淺薄」,有什麼指標可以自己用來對照一下自己?

老師:不管過去如何,做好現在就是了。只不過,你要接受有的人一做就有效果,有的人努力卻效果不那麼好的局面。可能這個局面里就有你,你就是那個遲遲不見效的,那麼你還能如何?不做了?不活了?這路還是要走,所以過去的事情對現在有影響,但又不能唯其而是。

同修:謝謝老師細心開示。好孬沒二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