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有關讀《地藏經》回向給孩子的疑問


時間:2018/10/9 作者:定臻

同修:人間天老師您好,《地藏經》中提到的:為新生兒七日之中早與讀誦《地藏經》,更為念地藏菩薩名滿萬遍,可使孩子安樂易養,壽命增長。「早與讀誦」,是當著孩子的面讀,還是自己完成功課後,另外私下再讀,讀完之後單獨回向給孩子本人呢?

老師:從懷孕到出生,都可以為孩子讀經回向。不必面對孩子。

同修:謝謝老師。如果孩子已經長大,錯過了新出生的一到七日,按照《地藏經》中的方法去做,是不是這個效果就不一定有那麼明顯了?因為錯過了最佳時機。

老師:從懷孕階段到其他階段讀《地藏經》回向,都可以消減孩子業力,但懷孕階段會觸碰到解決孩子和父母間逆厄緣的問題,這個問題若等出生後再想解決就很難了。出生後,及時讀誦,也可以有消業、培福這類的功能。

當然孩子慢慢長大了,他成為一個獨立個體的過程,也是你對他的影響力慢慢減弱的過程,也就是你的影響度在隨孩子的成長而降低。

本身我們回向的力量就有限,如果這個事情已經是屬於影響度不夠好的,這就相當於,有限的力量施加在一個效力並不那麼好的事情上,可是就算再不好,也總比什麼都不做強。

世人總想各種好,想這個好,那個好,可是不消業,你想好,你能好嗎?尤其是家人和孩子之間的緣份問題,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現在來看,善緣的孩子並不那麼多,反而是討債的多,大討債的多。

同修:好的,謝謝老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