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魑魅魍魎是怎么回事?


時間:2018/10/9 作者:清淨平等蓮

後面有一種,“百種魑魅。名之為怪”,百種魑魅,魑魅魍魎是一種鬼魂,是一種不好的東西,擾亂人的東西。“百種魑魅。名之為怪”。這個絕對有,特別是我們最近幾年經常聽說,民間裡特別是那種莫名其妙的病,有沒有?莫名其妙的病,科學、醫學就是查不出來,但是用民間的方法,一治一個好,他就靈。為什麼?魑魅,魑魅魍魎,妖魔鬼怪的干擾。

我原來講過《仁清說鬼》,講過那個鬼分多少種,其中有一些專門擾亂人的,一種鬼怪,魑魅魍魎他屬於一種鬼怪,“名之為怪”,這是經上這樣講的。“以見怪故”,就是見了這種怪現象,“心得煩惱”,我們自己不知道什麼原因,有時候受驚嚇,不知道怎么處理。而且特別是你即使不害怕,因為他不好的現象已經起來了,那么不好的事情可能會發生,這個時候莫名其妙的一種力量會干擾你,這種力量就會讓你心生煩惱。會不會有這種情況?有很多人有事要發生的時候,他往往是坐臥不安,睡覺也不會安穩,或者經常做噩夢,往往預示著有什麼事情要發生。這經上是承認的,我們現在不去渲染,但是絕對是有。

“因煩惱集故”,所以說得短命報。“若能受持書寫是經。流通讀誦。即能摧破如是等怪。而得長命”,所以說家裡有莫名其妙的不好的現象出現的時候,就用這種方法。讀誦就夠了,那裡面有咒。講方法的時候就講到。

——摘自仁清法師《消災長壽護童子,懺悔墮胎度嬰靈》

《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講義

更多請搜“仁清法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