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業力法則與泄露天機者受天罰說


時間:2018/10/9 作者:優曇缽華

昨天看到一篇著名學者何新先生寫的文章《神人王恩慶之死》,這使我感覺到,這個世界存在著無形的,視之不見又無處不在,對人施加影響的法界的秘密法則、秩序。

據說王恩慶開了天眼,能準確知道過去未來,按何新先生的說法,是所言必中,百不失一。

這個評價是極高的,在神通觀察的事例中,能達到80的準確率都算高的了,大多是這個百分比都達不到,更莫說百發百中。

何新先生是國家的高參,善於根據邏輯推理和獨到的分析能力,預測大勢,他的許多文論曾被送達最高領導層,作為決策之參考。

以他的人生閱歷,見過的奇人異士之多自然不用說,而他給王恩慶貫以神人之名,可見王確有過人之神通力。

當何新先生見到平生素未謀面的王恩慶,王恩慶突然對他撲通跪倒,念念有詞:

“你可不是平常人。你居官不在位,出入紫禁城。”

一言令何新甚為驚奇。

王恩慶的觀察之準確起初展現在鄰里之間,他隨口一說的話,後來往往應驗。

縣裡公安局懷疑他是神棍,於是派了兩個偵查員喬裝打扮到王恩慶家,假裝過來看事。

沒想到王恩慶見面就說出他倆的真實身份和來意,而且還說出他們各自的隱私,令兩位來訪者目瞪口呆。

局裡的領導聞訊去拜訪他,兩人還成了好朋友。

據何新先生文章所述,當初他為了測試王老頭的能力,“從《辭海》和《世界名人詞典》中抄錄了一些著名人物的出生年月日,夾雜著徐榮祥家的保姆和家人的出生年月日,混在一起請老頭看。

其中有英國女王、日本天皇,郭沫若,魯迅等。結果令我們大吃一驚。他說:這是一些什麼亂七八糟的人,中國的外國的,死的活的,誰都有啊,有皇上,女的,有寫字的,有天子,還有小保姆。”

當候耀文初見王恩慶時,王老頭直言不諱:你就準備吧,你老人過了初一,過不了三個五。

侯耀文當然不信。大年初一時,其父親侯寶林還上電視,“坐著輪椅,紅光滿面,精神很好,說感謝全國人民的關心,他身體恢復很好,很快還會回到舞台為全國人民演出。”

“沒想到半個月後風雲突變。1993年2月5日傳來噩耗,侯寶林老先生於2月4日不幸去世——那一天是正月十三。果然過了初一沒過的了十五。”

王恩慶以其神測的口碑,在高官貴人的圈子裡屢受推崇,也曾是某些部門的座上賓。可見他的神通觀察能力不是吹的。

如有一個監獄裡的犯人逃跑了,領導找他,他能準確說出犯人在哪裡,一抓一個準,百分百可以抓到。

這么一位擁有高超觀察能力的神人,下場卻是令人唏噓,他從預測自己遭遇劫難到死去,可以說上演了一出神通不敵業力的戲。

據何新先生文章所述:

“老頭說,必須等到端午節後。他說自己的命里有一座什麼門,是他這輩子必須通過的。不通過他就會病死。

過去了,則後半生一切順利。過得去過不去,那都是命。所以他一定要等過了這個端午節後再說走不走的事。

端午節那天一切順利。非常平靜,並沒有發生任何事情。

到了晚上老頭很高興。認為沒事了,就想去附近的一座廟看看——廟裡的住持和尚和他是好朋友。

沒想到端午節這天,白天來廟裡燒香的人很多,有人把香客送的香火錢偷走了。廟裡就報了案子,緊閉上山門,而那大門平時都是不關的。

老頭一看廟門關閉了,他就繞到廟的後面,後面山牆上有個洞,老頭想鑽過去。

不料後院有許多新來的保全,見到有人鑽牆就來盤問,幾句話說的不合,保全把老頭當賊暴打了一頓,結果老頭給打成了內傷,吐血。

送到醫院去以後,老頭拒絕住院也拒絕轉院,拒絕動手術。回家自己練功,撐了幾天,就匆匆去世了。

老頭的遺言說自己平生泄露天機,該遭天罰。所以生病期間拒絕了一切朋友的幫助。”

王老頭說自己命里有什麼門,過去了後半生一切順利,能否過去都是命。

他的這種說法,在民間的神通通靈人士中常見。

我小時候見家鄉的一些女巫給人看事時就常這么說,這個人有難,十五難過去,若十五過去了,三十難過,總之說出幾個危難日。

女巫這么說還是挺準的,只是為何會有這種留有餘地的說法,過得去會如何如何,過不去就命歸塵土。

按民間的說法,這類似過關,過去了就好。我想起了民間所說的小孩關煞。

依照民間術士的說法,凡子、午、卯、酉年逢醜時生人,寅、申、巳、亥年逢申時生人,辰、戌、醜、未年逢卯時生人。

此關埋兒驚凶喪,自幼難養。犯此關主勿看出殯喪葬、出山凶喪保平安。宜重拜父母或拜神明為契子保平安。

又民問俗信流傳,孩子會行事急躁,到處衝撞,經常容易遭受到意外的傷害,最主要的原因是天生犯了撞命關所致。

依照民間術士的說法,子年生於丑時,丑年生於未時,寅年生於子時,卯年生於巳時,辰年生於辰時,巳年生於午時,午年生於午時,未年生於丑時,申年生於午時,酉年生於酉時,戌年生於未時,亥年生於亥時的人,天生就犯了此關,從小難養,體弱多病,易有夭折現象,犯此關主宜過房拜認乾爹乾媽可保平安。

這些民間或者道教的說法,我認為是有一定道理的。從佛法的角度,這些都是往世業力在今生特別時間段的成熟。

因果是根本,是一切世間有為法顯現的基礎。而顯現出來的現象,必符合命理、八字、風水、占星、陰陽五行等數術之理。

所以,一個有福報的生命來投胎,他所投生的時辰、祖墳風水都自然符合命理風水中所說的吉時吉相。

世間數術是對已經顯現出來的現象,進行細分、捕捉、整理,並希望通過陰陽五行的生克制化等手段,以在顯現的層面趨吉避凶。

王恩慶老頭,有精準的觀察能力,知道自己將遇劫難,過得去後半生安穩,其實這就是不定業,留有餘地。

老頭算出端午節是自己的危日,這個重要日子如果能過去就無礙了。

端午節一天都沒有什麼事,老頭很高興,於是就放鬆了警惕,去附近的廟看看。沒想到被新來的保全暴打,留有內傷,不久去世。

假如王老頭能在他的劫難期間,大量念誦金剛經、地藏經,大量放生,塑造佛像、供養僧眾,是有望安然度厄的。

因果——現象,世間的很多數術在緣起現象上著手,以陰陽五行之力來調整,也起到一定的效果。

佛法常從根本上著手,回到根本的問題,如這個人有命難,是前世殺業所感的短命報,今生果報是在水中橫死。

假如他懺悔罪業,大量放生祈求延壽,超度冤親債主,延壽的可能性非常大。

若是不在這種因果的根本上努力,而是在現象緣起里著手,如算出命難日避開,或者利用一定的術法避難。

縱使避開了,依然有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的可能。因為沒有福報,雖然有外力短暫加持幫助,亦難長久。

除了從業力的層面考慮,還從法界緣起來說,就相當複雜。

因為,法界中是有因果執行者的,如天帝的使者、地府的追命陰差、前來尋仇的冤親債主,這是隱性層面的存在。

如王恩慶的案例,假如放在陰差追捕和冤親債主討債的緣起中,就容易理解了。

白天不出門,他們也可以想方設法讓他出門,或者以各種辦法整死他。在世人的眼中這是一場意外事故而已。

在《坪陽再生人》一書中,有再生人從事陰差職業,據他的講述:

現象:他們那裡某地,一輛載滿人的車子發生車禍,兩個年輕人當場死亡。

原因:再生人說,是他和他的陰差隊友通過這種方式拿走了兩個年輕人的性命,陽間看來就是車禍。

又有一個,湖南一位身體很健康的婦女,突然肚子很疼,中午時猝死家中。

陰差再生人則說,他和隊友收到閻王命令,趕到婦女家,以錘子直擊其腹部,婦女大叫,直喊肚子疼,不久一命嗚呼。

魂識被陰差帶走,聽候閻羅王安排下一次的轉生。

又一例,湖南一婦女身體健康,沒有什麼疾病,有一天在河邊洗衣服時,不幸腳滑落入水中溺死。

陰差再生人收到命令後,到婦女家索命,但那個婦女陽氣很重,無法接近,只能失敗而返。

第二次前往,見到婦女在河邊洗衣服,他們趁機把婦女推入水中淹死,然後帶走其靈魂。

有人問,人的生死不是因果業力決定嗎?怎么會被地府和陰差決定?

其實這么問,是對因果的誤解,屬於機械因果論,特別是忽略了緣起的運作。

婦女被陰差奪命,何嘗不是在因果業力裡面。

比如世間的人犯法被判死刑,然後被槍斃了。

按上面的邏輯,犯人的命不是因果業力決定嗎,怎么死在警察手裡?

忽略了緣起而考慮因果,很難看到因果的真相。

地府的陰差類似於陽間的執行人員,整個經過都逃不出因果。

閻羅王根據一個人的善惡行為而執行因果,對這個人的命運進行干預,如壽命多少,長壽短壽,地府是有數的。

既然是一種干預,就不是全然注定。

如一個人短壽,卻大量地做功德,供養菩薩,大量放生,閻羅王可能就根據這個情況而酌情延壽。

在古代的金剛經感應案例中,這類故事很多。

回到王恩慶的問題,他為何死前說自己泄露天機受天罰,什麼是天機?

結合前面說到的陰差事跡,不難知道,所謂的天罰,可以視為因果法則,或者法界中正神對干預因果者的一種懲罰。

王老頭無數次說出別人的未來命運,都一一應驗,這必然會幹預到法界中諸神的事務。

畢竟人類的視角,相對於諸天地府,其實是相當渺小的。

比如一個地方發生自然災害,在我們人類的視角,自然是希望災患息滅,儘量搶救生者。

在法界中,這場災難可能有執行因果鬼神的一個策劃。作為佛教徒,修法回向自然是好的,而那種用神通術法(非科學技術手段)提前觀察預測到,然後告訴他人避禍的,就存在天罰的可能。

古代有位法師,久修穢跡金剛咒,具咒力,常為人驅除鬼魅。後受人所請,要為一個病人以咒力治病,夢到有人告知不能前往,這個人生病是天帝的懲罰。

法師醒來忘記了,應約前往,以咒水噴灑病人時,咒水忽然倒流回來,法師遭到反噬,回來後就生了病,沒過幾天便圓寂了。

若是法師真成就了與穢跡金剛無二的成就,這個干預不會影響到他。就像藏傳的那些大成就者,證悟了大圓滿大手印,隨緣為人治病療苦,不存在這樣的情況。

歷史上有的大伏藏師,連帝釋天也親臨頂禮供養。

縱觀上個世紀很多特異功能和神通大師,下場結局多是不太好,從干預的角度來說,他們必然是干預太多了。

僅僅是神通去除病症,卻忽略了隱性的因果,忽略了冤親報復或者陰差等追捕等,神通者無疑會遭到報復。

若是從平衡的角度來看,王老頭為人指點無數,也接受老百姓和達官貴人的饋贈之財物,他既然拿了這些物品,接受了,必然要承受一定的代價。

一個人患業障,本來遭遇病痛或者災難,一個大師出現,直接加持他免除這些苦了,使違緣憑空消失。

但是,大師難道就不承擔一定的代價?除非這位大師是大成就者。

有人會說,患者遇到這樣的神人指點,本身是因果之內,何以談干預因果。

這方面可以參考我以前說的大因果、小因果。於大因果而言,一個患者遇到一位神人,有宿世之緣。遇到之後,神人是否願意幫助,願意出手,則是另外的一個因果,或說小因果。

仔細說來,因果之微細和複雜,真是唯佛能究竟。

和王恩慶的案例類似,香港著名的風水師陳朗,術法精湛,曾找他算命的人如:李兆基、鄭裕彤、劉嘉玲、章小蕙、楊受成、容祖兒、謝霆鋒、黎姿、呂良偉等。

另外,還有泰國國王,印度尼西亞以前的總統蘇哈托,都尊陳朗為座上賓。

臨死前,陳朗遭受了巨大痛苦,照他本人的說法是遭受了天譴,原因是他作為風水師,為很多富豪泄露過天機。

如據楊受成的回憶:

“他都同我講,因為他泄露天機太多,上天是要懲罰他,所以他開了3次刀,到臨終時受了好多苦。

最苦的是他透不到氣,最後幾個月都好像被人把頭按到水裡,透不到氣。我最痛心就是這個。我這樣做可能是錯的,令他生命延長,痛苦也拉長。”

好像被人把頭按到水裡,僅僅是疾病?還是有鬼神等因素等參與,答案不言而喻。

再談一個問題,就是很多人都希望能通過什麼捷徑暴發,學佛圈子中也常有這種心態。

需要留意的是,假如短時間內真的暴發了,卻失去更重要的東西,該怎么收場?

這方面,在那些修法術,為人專門以術法解災的人中,體現得最為明顯。

如果功力、福報不足,運用數術、法術、修法等為人強行施加作用,會存在一個代償的問題,會使這個修法者的運勢降低、健康出問題,衰敗、災禍不斷。

修法者的福德太少,則這種代償的現象會延伸到家人身上。

以前我聽說過的一個案例,藏傳有個人修一忿怒本尊甚是相應,於是修誅法誅殺了冤敵,驗相顯著,沒想到自己的親人不久出意外死了。

我們可以這么看,想富貴、長壽、平安、健康等,都需要累積福報資糧,而術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實現速成,但會出現如世間的能量轉移等情況。

所以你看民間的一些很厲害的術士,或者法術很驚人的,往往占孤貧夭殘中的一個,有的後面殘疾了,或者孤獨,或者子孫夭折等等。

這種情況,可以視為是從自身的某一個福報中,拿出來,轉移到術法的成就上。

我老家鄰村就有一個人以前學過法術,我路經他們村時,見過他。

聽我爸爸的一個朋友說,這個人曾將瓦片直接變成排骨,然後與村人喝酒吃肉。

另一個是他的妹妹嫁去了其他村,他以法術,遠距離直接將錢送到妹妹陪嫁的木箱裡,箱子上的鎖頭擺動了半天。

雖然通力驚世駭俗,但是他的兒子卻病怏怏,越長越消瘦,人們說猶如一隻猴子。

經親人們的勸說,他放棄了法術的修習,兒子又恢復了正常,他現在成了一個普通人,沒有什麼特異之處。

這裡體現了“代償”的現象,從他自己或者親人中拿出一部分作為代價。

又一個案例,也是我老家那邊的,一個人修習法術之初,不知道是什麼法術,據說要兒子的命去抵,當剛發完誓,兒子忽然暈倒不省人事。

後來她妻子的堅持,使他放棄了,兒子又恢復了正常。

在佛法中,如果你向圓滿證悟的佛菩薩求大財,大富貴,若是實現了,往往都是相對安全的,因為佛菩薩能遍照一切緣起者,確保你得到之後,不會變壞。

但是相對來說,如果你的福報不夠,自然也比較慢,不會如一些法術一般,迅速聚財而出現大的副作用,大的反噬。

你的福德資糧沒能支撐你的祈願時,你求一千萬,佛菩薩不會加持你得到這么多,雖然加持你滿願對於他們來說,簡直是太容易了。

所以我經常見到一些人在抱怨或者悲嘆,自己念誦經咒求財,怎么求了這么久沒有反應,或者沒有進大財?

我說,你應該感謝佛菩薩的慈悲,你自身的福德資糧本來就這么多,若是一筆巨財砸向你,用你的健康、壽命、婚姻,或者父母妻兒去換,你是否願意?

讓人一下子爆發的術法是有的,這個可以確定,能讓人短時間內迅速獲得財富,鈔票紛紛降臨。

我覺得這些是玩命的做法。

我以前寫過一個案例,一個廣西的老伯,擅長一種霸道強力的和合術,他喜歡的,接觸的,通過其修法程式之後,女方絕對愛上他,愛得死去活來。

但是,這位老伯的前幾位妻子,皆不過四十歲而亡。

若是你向世間某位大力鬼祈願,如祈禱一百萬,可能幾天幾周就實現了,卻要付出慘重的代價。

是故,我常覺得,佛法是最安全最穩妥的方法,你向觀世音菩薩、地藏菩薩怎么求,求多少,不論是否滿願,都對你而言是好的。

佛菩薩只會在你應得的範圍內加持給你,包括福德正神,也不會亂來。這也是最安全安穩的,欲速則不達。

以前有師兄問李居士,有沒有一下子能夠發財的方法?李居士直言沒有。

法界有其秩序,老實踏實循道而行,勝過萬千的投機術法,相信佛菩薩,佛菩薩自有加持和安排。

我推崇最多的是供養地藏菩薩等佛菩薩,常做布施,念誦地藏、藥師等法,兼修天部。

逐漸相應,福德自然增益,福報增長了,你的各種世間所求會逐漸圓滿。

前幾天寫的文章,一位師兄16年可以說是快要活不下去,沒米下鍋了,她堅持念誦地藏聖號,供養地藏菩薩,一天幾千遍到幾萬遍。

堅持到現在,衣食無憂。

近兩年的時間,她逐漸走出命運的陰霾,看到了人生的希望。

而過去的那些逆境,對她而言,也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印光大師說過:不殺、放生、念佛、吃素。這四點做到的人就可以心想事成。

能夠改變人生命運的方法,其實並不複雜。

不是什麼不可告人的秘訣,而是平常心做平常事,以一顆樸實之心,去修持,去積累資糧,慢慢地,會看到無限的風光。

原來一切早已經寫好了!--觀看生死簿里透天機!(附)

《陰律無情》是阿玉打座入靜後,仰仗佛力的加持,在非常清醒的狀態下,乘白蓮花一剎那之間到達地獄做參觀做的記錄。阿玉本人是正正式式的佛教徒,皈依佛法僧三寶,受持五戒十善,持素信佛修行多年,不是其他外道的宗教信仰。

感恩佛力加被!乘白蓮花出發!

阿彌陀佛!阿玉合十向判官行禮!

“判官!今天想請問幾個問題:傳說有陽人可查地府生死簿,是真的嗎?生死簿是否真實存在,又是一本什麼樣的書?聽說陽人算命可算到生死簿上記載的事情?吃多少、穿多少,是出生前已經注定嗎?如果出生壽元多少已定,比如注意身體健康、生活起居正常、飲食有節、多做運動等,這些因素會令原定的壽數增加嗎?還是根本不能改變既定的?命運是否可以改變?求延壽是否可以達成?壽數增減有沒有數量限制呢?謝謝判官!”

判官回答說:“在陽間確實有人可來地府查生死簿,能來到地府查生死簿的陽人當然並非普通凡人,必定有其特別因緣,沒有壽終的陽人是無法來到地府的。來到地府的主要有兩種人:一種是隨業力而來,既是生前犯有地獄之種種惡業,隨業受報而來不能自主的,總括來說都是犯有身業、口業、意業此三類的。身業包括犯有殺生、偷盜、邪淫三大類;口業包括犯有妄語、綺語、惡口、兩舌四大類;意業包括犯有貪、嗔、痴三大類。

以上所說犯有身三業、口四業及意三業之陽間眾生,壽終後會魂歸地府,這裡我只是簡單大概的說說,詳細還有很多分類,這裡就不細說。還有眾生生前所作不好也不壞的,好壞參半,壽終便投生於鬼道平民區,也歸於第一種。

第二種是隨佛力、願力、福德力而來,此類陽人必定是身具人間特別使命的修行人。此類修行人嚴持清淨戒律,隨緣到處救度苦難,令有情眾生離苦得樂,他們為救度眾生而到處弘揚正法。此類修行人若為了救度眾生時,是可以來到地府查生死簿的,但如此事件極其罕見。

生死簿在地府屬判官管理,平時都在判官手中拿著。生死簿上記載著每個人的福報屬輕屬重,既是吃多少、穿多少、田宅家財、父母兄弟姐妹六親、疾病災難劫數,還有壽元多少都有詳盡記載。

例如某人某年某月某日某時某分,將壽終在某某地方,這些都是在投生人間前就寫在生死簿上了,而且不能隨便改動;若要更改必需具有每個眾生身邊的俱生神提供的數據,再經過冥府最高閻君的批准方可更改。

陽人算命是可以算到生死簿上記載的事情。算命先生只需要有人的準確生辰八字,就可以算出人一生中的吉凶福禍,但只能算出卻無法改變。陽間到處自稱可以改變命運、財運、婚姻、事業等等,大部分都是居心斂財的商業手法之一;有很多人就因為算命先生可以準確的說出被算者過去事件或家眷數目等等,心生震撼,以為遇到高人了;除了某些算命先生精通術數可以算出外,其實很多情況是算命先生有靈體附身。

靈體有他心通等通力,能知道被算者的心念想法及一些過去事件,可是陽人根本無法辨別,還慶幸自己遇上高人,於是就唯命是從算命先生了。之後就開始一連串的改運、提升人際關係、提升事業運、姻緣運、健康運、擺風水陣等等一系列的所謂命運整體提升項目,殊不知錢花了大筆時間也浪費不少,但其實既定的命運是絲毫沒有改變過,災難一樣來,還是會生病,最終還要死。

要改變命運,不是去找算命先生幫自己改,真要改寫命運靠的是自己;多行善功,自求多福,那就不需要去算命。有福自有貴人助,自得健康、家庭、事業、姻緣等等如意,他人充其量只能從旁起提醒的作用。行善,還得自己切實執行,念茲在茲,朝夕無間,那既定的命運就可改變,個人生死簿就可從始改寫了!

阿玉你要知道,就算有些人終身都注意調養身體健康、生活起居正常、飲食有節、睡眠充足、多做運動等,這些因素都不會令原定的壽數有所增加,是根本不能改變既定的;當然平時調養的好,自然會少受一些生病的皮肉之苦。

其實絕大部分的眾生都無法大幅度將命運改變,總其一生都平平無奇的步向死亡,隨業再度流轉去相應的道路。當然任何眾生行善,就算一件看來非常小而微不足道的好事情,只要真正發心利益他人,可能將來所得善報也十分巨大,從而將自己命運改轉了。有兩種人可以影響既定命運的軌跡,即是大惡及大善之人。大惡之人,死後直線下降直通地獄受報;另一種大善之人,孝感動天,廣積陰德,救苦救難,福報無量無邊的增長,亦可衝破原有既定的命運而逐步向上提升,死後投生在天界享受福樂。

至於你問到求延壽是可以達成的,但壽數增加是有限制,要如理如法的求。所謂如理如法既是假如自己身體不好,需要補充食品來滋補我們的色身時,絕不能傷害動物的生命來滋補我們色身。上天有好生之德,若以此傷害眾生生命來調養自身生命,此乃陰律嚴禁杜絕,不但無法延壽還欠下一筆命債將來招感惡果。求延壽者需謹記首先一定要素食,若傷他命又如何能長壽呢?他命被害,對方心中必定憤憤不平,必定伺機報復,因此素食為延壽之基石。再者需發大慈悲心救度一切眾生離苦得樂,發大菩提心廣度一切眾生,終身行持素食及放生。若真做到生死簿上的壽元一定增加,至於加的數目要看發心的大小及功德的多少來決定。

在我手上的生死簿當中,就有一部份人是不求而自得加壽的。有的是普通眾生,並非發大心救度有情;他只是憑一念真心,幫助他人之心,路見不平或危機關頭心生憐憫而救度苦難眾生一命,此類眾生都將獲得俱生神的定期匯報而成功得以延壽,但他們自身都不知道壽數已被增加,此類延壽個案一般是6年至12年。若有些陰德累積特別厚的眾生,他可能一生受用不完,那將會分配累生得長壽報來享用。人間壽命是有定數的,陰律的賞罰不會破壞自然定律。”

那阿玉想再請問判官:“佛陀在經典中教導大眾少食少睡甚至不睡眠去修行,這會影響健康壽命嗎?”

判官說:“佛是宇宙中具大智慧的修行者,我們修行的道路是佛曾經一步步的走過;佛是過來人,自然知道如何教導大眾去行走此修行路。佛如此的教導大眾修行是不會影響健康壽命的,只有犯身口意三業者,又或是後天不愛惜身體,胡亂暴飲暴食、生活日夜顛倒、情緒失控等等原因才會影響到壽命。

少食少睡對身體是很好的調養,我們人其實是可以不食不眠的。人若能做到每一念的呼吸跟大自然相呼應,達到天人合一,自然健康長壽也就可不食不眠,回歸投胎前的光明中了,但普通人是做不到的。所以佛教導大眾循序漸進先少食,少食自然就少睡,進而再不睡眠精進修行。

剛才都說過一個人吃多少是投胎前已經注定,現在少食既是將今生原來的福報累積起來,長此少食少眠甚至不睡眠的精進修行,必可日積月累得到更大福報更大善果,又何來影響壽命呢?好了!阿玉你明白嗎?”我點頭示意明白。

判官說:“今天到此為止,有問題歡迎再來!”

“好啊!阿彌陀佛!感恩判官!”

阿玉向判官合十行禮!乘白蓮花回去!

天機不可泄漏!佛陀自述修行時為何有六年苦行(附)

佛陀雖已成佛,但在示現人間的過程中,也曾碰到九種困難讓他困擾。

當佛陀還是太子時,為了修行,離開皇宮,五年的參訪、六年的苦行,這些都只不過是現八種相於人間,用以引導弟子如法修行就可以成佛的方法。

在修行中,太子遇到的第一個難關就是──延遲了六年才成道。六年的苦行,讓他受盡了折磨,也碰到很多魔眷來擾亂。

佛陀問弟子們:“為什麼我修行的過程,花了那么多的時間?碰到那么多的困難?尤其是天魔來擾亂那么久,因緣從何來?你們知道嗎?”

弟子答:“不知道,請佛陀慈悲開示。”

佛陀於是解說這段因緣:

迦葉佛的時代,有二位很要好的朋友,從小到大,兩人感情很好,他們不管是志向、行動、興趣,都很契合。有一位叫護喜,他在外面聽人說,迦葉佛福慧威德無量,正在化度人間;他聽了很歡喜,知道有這么好的法,有尊貴的佛在人間,心想絕對不可錯失良機,要趕快去親近佛陀。

但是他也不願意他的朋友火曼錯過時機。他歡喜雀躍地來到火曼的家,對他說:“我得到天大的好訊息!”

火曼問:“是什麼好訊息?”

護喜回答:“很難得的世間聖人迦葉佛,他已來到我們的城市弘揚佛法、教化眾生,我們也應該趕緊去赴會,接受佛陀智慧的洗禮!”

火曼說:“這哪有什麼好看?哪有什麼好聽?他只不過是一個禿頭道人!”

護喜看到火曼沒有一點兒興趣,也不歡喜,於是等了三天。那時,護喜還是不斷聽到大家的讚嘆,他又趕快去向火曼說:“走!趕快去,機不可失,時光易逝,機會難得,要趕快把握時間。”

但是,火曼還是一樣的態度,非常的輕視,也非常的傲慢。

火曼說:“沒什麼值得聽的了,再講也是一些如何做人的道理,這些我們都知道了。”

又再拖了三天的時間。護喜越想越不對勁,一眨眼六天的時間已經過去,再拖下去,機會就錯失了;所以,又再去找火曼。

火曼還是擺出很驕傲的態度,護喜禁不住火氣上升,抓起他的頭髮,拽緊他的頭髮說:“由不得你不去,走!跟我走!”

火曼發現護喜這么認真地要勉強他去,心想:或許真的值得去吧。他明白應該前去拜訪這位世上稀有的聖人。

火曼向護喜說:“請把我的頭髮放開,我跟你去就是了,不要生氣了。”

於是,兩人歡歡喜喜地到迦葉佛的面前,護喜向佛跪拜頂禮,火曼看到護喜的虔誠,也一樣跟著跪下禮拜。

那時,護喜就向迦葉佛說:“佛陀!我這位朋友不知什麼是珍貴的佛法,不知道惜緣,請佛慈悲開示化度他,讓他提起虔誠之心,奉行佛法。”

那時,迦葉佛看到這兩位好朋友能互相鞭策成就,他讚嘆護喜,然後開示很多的妙法,來轉火曼的心。

佛陀說道:“那位火曼就是現在的我──釋迦佛,當時的護喜就是曾經幫助過我越城的天子,他有次引導我,讓我的馬騰空越過城去。”

佛陀又說:“因緣一點也不能放鬆,一點也不能出差錯,那時我只不過一時怠慢,時間浪費了六天,就招來生生世世都有六年的困擾,一直到現在成佛,這一世也碰到六年的苦行,拖延了六年的時間。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好好堅守道心。”

這就是佛陀成佛之前的六年障礙,原來也是有其因緣;佛陀是出世聖人,還是要承受因果,何況我們尚是凡夫。

感悟:

每一個人初發心只要方向正確,便要步步精進,最怕的是自己心生障礙和煩惱。因此除了要自我排除煩惱,也要己度度人,才能夠領悟到佛陀無上甚深微妙法的智慧境界。

(轉載)

回向偈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