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廣欽老和尚:天人看我們像黑毒蟲,我們像廁所里的蟲一樣!


時間:2018/10/9 作者:淨心淡淡

南無阿彌陀佛!

願一切有情離苦得樂究竟解脫得自在

行持語錄

81、每一法師都有其度眾生的法門,不可隨便毀謗批評,因而影響別人對佛法的信心。

82、別人好的要贊成他,如不好的也贊成他,則自己的罪會加倍。

83、天人看我們像黑毒蟲,我們像廁所里的蟲一樣,阿彌陀佛發了四十八大願,要接我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但我們卻貪戀這娑婆世界,認苦為樂,就如同廁所的蟲,我們認為臭穢不堪,但蟲卻貪戀臭穢的地方,若把蟲放在清水裡,蟲會死亡。

84、不用多看書,只要多念佛,智慧一開,經藏自然在你心中。

85、對任何事都能放得下,放下即功夫。平常即對任何事無掛礙,免得臨命終時念頭一起,就要繼續輪迴了。

86、男女眾要分清楚,即使活到一百歲亦如此,除非已開悟證果有定力,否則容易出毛病。

87、人命無常,一口氣不來,人生就完了,趕快勇猛精進,莫放逸,多念佛是當務之急。

88、虛雲老和尚一件衣服破了補,補了穿,鬍子留了那麼長,有一餐沒一餐的,只為了了生脫死,勇猛精進,把身體都舍了。

89、少吃、少睡,把精神用在修行上。

90、這個臭皮囊是借給我們住的,但我們卻往往為了它,造無量無邊的惡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