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車禍身亡助念得生


時間:2018/10/10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車禍身亡助念得生

朱必發,男,湖北省潛江市財政局工作,我們同事。二○○五年六月二十一日晚上散步時,不幸被汽車撞死,終年四十四歲。

當時頭部開裂,血肉模糊,無法辨認,家屬不得而知。由於是交通事故必須處理清楚後才能火化,只好用冰棺凍起來,等到家屬確認屍體時已是第二天中午。

當時我們幾位蓮友聽到這個訊息後,立即趕到殯儀館對著冰棺為他念佛,進行中陰身救度。同時在財政局院子裡大聲喊著朱必發的名字,告訴他念南無阿彌陀佛,並告訴他:「你已經被汽車撞死了,現在擺在你面前的路只有兩條:一條是趕快跟著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到極樂世界去,那樣你就有能力照顧你的親人;否則,第二條將下到地獄受苦無窮。哪好哪壞你自己選擇。」說了以後就不停地喊朱必發,提醒他跟著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就這樣,四天後奇蹟出現了。當交警處理完事故通知家屬去辦理後事時,幫忙的人從冰棺里把人抬出來穿衣服時,全身柔軟,面色紅潤,頭上還在出血。在場有的人說:「不對吧!這人是不是沒死?」有的人說:「怎麼可能呢?四天前就經過醫生結論當場被撞死的。」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大凡使用過冰櫃的人都知道,從冰櫃里拿出來的東西都是硬梆梆的,用刀都砍不動。哪有被凍四天後仍然如活人一般柔軟,頭上還在出血,面部像化過妝一樣漂亮。除了阿彌陀佛的無礙光明能化寒冰地獄為清涼世界外,還有誰能解釋清楚嗎?當我們聽到這個訊息的時候,激動地流著淚說:「阿彌陀佛真是大慈大悲,願力不可思議!朱必發生平就沒念過一聲佛,死後無路可走,在這萬般無奈的情況下,聽從勸告念佛得到往生成佛的果報。南無阿彌陀佛!」(佛選佛國記二○○五年七月十三日)

按:

無常突然到來死王豈容延待

只緣平時不修至此萬般無奈

窈窈冥冥獨行忽然光明頓開

南無阿彌陀佛此音遠勝天籟

念佛念佛念佛此時更不等待

神歸極樂淨土屍作世人教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