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讀地藏經回向,助父親過生死關


時間:2018/10/10 作者:波羅蜜

以下文章,是真實的,我認識的一位學佛朋友的筆述

我的家庭自我出生前,就是虔誠的佛教徒;家母茹素,並持守八關齋戒多年,是一位求生西方的行者,但家父和我雖卻無法如家母般有不碰葷腥之毅力,對信仰更無深入之意樂;直至家母推薦家父閱讀蓮池大師所撰之竹窗隨筆,家父遂全斷世書及一切葷食,並天天精進念佛,專心念佛時可一小時一動也不動,且出離心過人,持續了5年多。

直到2015/11/14清晨,家母發現家父舉止異常,言語緩慢,如孩子般,問話答非所問,開火煮沒放水只放毛巾的鐵鍋、吃多少吐多少;家父因車禍雙腳行走、站立皆困難,卻可立於佛前三小時一動也不動,哭泣感嘆學佛太晚,和家母道別,一向拒絕拍照錄像的父親,卻叫母親把種種舉動用相機錄下來;舉止雖怪異,整天卻不忘紀稱念彌陀名號,親眷陸續來問安,頭也不抬的持續好幾小時名號不斷,甚至超過正常作息,念到晚上11:00多,家母看情況異樣,才連哄帶騙的將家父帶上床休息,異常舉動不僅如此。

11/15晚間母親緊急連絡我,說明了父親的狀況,也安排了助念團,要我做好心理準備;請示常住師長處理方式,當天晚上即刻跪誦了一部地藏經回向家父的冤親債主,拜託眾生們慈悲別障礙父親往生,待父親順利往生西方,絕對會第一時間回來幫助大家。

11/17清早家母來電,告知父親作息、舉動已回復正常;父親說前二天思緒模糊,今天已經完全可以控制,問前二天種種舉止,卻無法回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