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臨終失語助念得生


時間:2018/10/1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臨終失語 助念得生

三年前,家父謝國治往生的事跡驚動鄉里,當地很多人都皈依了三寶,開始念佛。

家父一生任勞任怨,生活簡樸,忠厚善良,在我們村里是人人知道的大好人。

一九九八年夏天的一個下午,我突然感覺特別睏倦,只好睡覺,夢中清晰地看到了觀世音菩薩的形象。當時我並不信佛,也不知道那是誰,醒後感覺非常奇怪,就找鄰居們詢問此事。大家告訴我說:“你夢見的是觀世音菩薩,你一定是和觀世音菩薩有緣,你咋不敬觀音菩薩呢?”鄰居借我幾本佛書,我迫不及待地一氣看完,心想:原來念佛這么好!臨終時阿彌陀佛還來接引。從內心深處感到特別高興。

自從我知道念佛的好處,就下決心無論如何也得叫父母念佛,因為那時父親身體不太好,檢查九次也沒檢查出什麼病。我給他一部念佛機,叫他整天帶在口袋裡,好好念佛;也給他講一些佛法。當時,父親不相信,說:“我是共產黨員,一輩子什麼也沒有相信過。”

父親雖然念佛,還不是那么相信。一九九九年元月,病情加重,檢查是肺癌。從此之後,我每天在佛像前求阿彌陀佛:“如果我父親的壽命到了,就接往西方;如果壽命不到,願他早日康復。”天天如此,並求佛加持,令父親能真正相信念佛往生之事。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病情突然加重。我請來附近華皮鎮的清蓮法師和幾位蓮友為父親助念。可是父親說:“我病成這樣子,哪還有心念佛?”結果他們就回去了。我的心情特別矛盾,暗想:就是到臨終時,我也要請人給父親助念。

二十四日上午,病情特別嚴重,已經有點昏迷。兄妹六個都在院外哭,我雖也在哭,但心裡想:假使父親不能念佛往生,該咋辦呀?我就勸兩位哥哥請居士來念佛,可大哥不同意,說:“我們村這么大,哪有信佛念佛的?人家知道了不笑話嗎?”

我說:“他們不信佛,是他們沒福報。”

我大哥沒辦法,只好說:“那你看著辦吧。”

我高興的心情無法表達,真是感謝佛菩薩加持,我哭著打電話叫清蓮師父和幾位蓮友來,趕緊在父親病床前念佛。父親躺在那兒一聲不吭,已不能說話。我說:“爸!俺給你念阿彌陀佛,你可要聽清啊!”父親就點點頭。我又說:“爸,你可要聽清每一個字啊!”他又點點頭。

次日凌晨零點三十五分,父親停止了呼吸。一點多的時候,奇蹟出現了:小妹原來在凳子上坐著,突然跪在地上,大聲喊道:“來了來了!”大家念佛更懇切了,都不約而同地跪在地上。有人聞到了香氣,又看到了觀世音菩薩。

小妹首先看到從父親頭頂出了一股煙氣,當時她心想:“不相信!還是不相信!”結果又看到一位像唐僧的人,還看到觀世音菩薩,手裡拿著樹條子,又看到了佛光,看到了阿彌陀佛。

到了第二天早上,二妹才趕到家,看到父親已經蓋上了陀羅尼被,就大聲哭了起來。小妹就從三聖像中看到父親的神情變得很不好看,趕緊叫二姐止住哭聲,快念阿彌陀佛,再看三聖像中的父親,已是滿臉笑容。小妹說:“真不可思議,我真的相信了,你們無論誰不相信,反正我是真的相信阿彌陀佛了!”

父親的臉還是熱的,手還是軟的,我非但沒感到悲痛,還感到特別高興。

阿彌陀佛的大恩大德,我這一生也報答不完。現在我們全家老小以及我們村的很多人也都接受了佛法。(河南省 上蔡縣謝堂村謝華榮記錄)

按:

臨終處理有要訣 專專念佛哭不得

念佛亡者現笑容 聞哭亡者變顏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